2008-02-17 18:05:54玉米供煮

外太空冒險旅程

「準備升空,3、2、1!」,「轟」的一聲,我乘坐的梭立亞太空梭571號已緩緩的上升,尾巴拉起一團紅色的火球,閃閃亮亮,在大家的注目中,將前往新發現的太陽系3512號行星探勘,執行任務。太陽系3512號行星是最近發現的新行星,外表布滿水銀色的環帶,當我們踏進這顆星球,不知道會看到什麼事物呢?......
首先,可以看見頭上長出一片片樹葉,不僅會吃東西還會行光合作用的「行星人」正比手畫腳在交談。我們一登陸3512號行星後,「行星人」熱情的款待我們,還拿出了超「美味」佳餚:「毛毛蟲蛋糕」、「蝴蝶布丁」、「小隕石湯」、「太空灰塵麵」……等。這些食物看得我們臉都綠了,我想我們一定無法和平相處,所以趕緊夾著尾巴逃走。
我們請導遊彼德帶我們往下個星球出發。導遊彼德是鼎鼎大名比亞星球之比莉亞村的長老,他有三隻強而有力的手和六隻像柱子一般粗的腿。長老比德帶我們來到他們的比亞星球,他說:「比亞星上每個人都力大無窮、行動緩慢。」我往四周一看,發現除了手腳奇怪之外,每個人都有三顆像鑽石般閃閃發亮的眼睛,走起路來像蝸牛一樣慢,但是只要坐上飛天車,速度卻像火箭一樣快。比亞星球交通工具不錯,可以作為移居的選擇。
下一站,比德帶領我們來到月球,我們看到玉兔正在睡午覺。還看到因為砍不斷桂樹而臉頰凹陷、疲憊不堪、鬍子留到膝蓋的吳剛,他正筋疲力盡地用沙啞的聲音對嫦娥求婚,因為他希望娶個老婆幫忙燒飯、洗衣,在自己砍完桂樹累的時候,有個老婆幫他倒倒茶、按按摩和搥搥背才能消除疲勞,而嫦娥是月球上唯一合適的對象。咦!怎麼跟神話故事的內容截然不同,不過還蠻有趣的。我希望完成太空任務後,自己未來能有機會住在這裡幫助吳剛,讓他們故事的發展能夠更加順利。
離開月球,我們來到古怪星球。這裡的車子沒有天窗卻有地窗;沒有輪子卻有翅膀;車內沒有椅子卻有桌子。這裡有青蛙,像牛一樣哞哞叫,差一點就吵死人;魚不會游泳卻會飛翔;這裡白天出現了月亮,晚上出現了太陽;這裡雖然有老虎,但是長得像白貓,而且這裡的獅子不吃肉卻吃草;更古怪的是這裡的花兒每星期開一天;這裡每天中午都會「噴雨」,雨水像蓮蓬頭一樣,從向日葵的種子向上噴。雲不會降下雨水,而是居民的床,他們都睡在像棉花一樣柔軟的雲上頭。古怪星球的事物和地球上的相差十萬八千里,想移民這個星球真該要好好作心理準備。
經過這次驚奇有趣的冒險,我們經歷了食物噁心嚇人的太陽系3512號行星、居民長相奇特的比亞星球、吳剛過著悲慘可憐生活的月球和令人大開眼界的古怪星球。我發現太空中有許多好玩的星球,雖然目前尋找過的都不那麼適合地球上的人類居住,但是我相信只要有恆心,一定可以找到一個理想的移民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