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13:20:06玉米供煮

大掃除

放寒假了,春節的腳步近了!全家決定來個除舊布新大掃除,打算把這一年來沒有處理的汙垢、灰塵、蜘蛛網「一網打盡」。
家中所有的人全副武裝來到客廰集合,要向髒亂宣戰,打算一舉消滅「敵人」。
媽媽戴了手套、拿了抹布、提了水桶,像隻毛毛蟲在地上爬來爬去;爸爸帶著掃把和笨斗像位武士舞動手中的刀劍;大哥哥拿著雞毛撢子一下子往左揮,一下子往右搖,像個交通警察在十字路口指揮交通;小哥哥推出吸塵器,把它當作坦克車,將所有的「敵軍」一一消滅。
我則帶了各式各樣的「祕密武器」,加入作戰的行列。首先,我拿出了潄口杯來洒水;然後,拿出舊牙刷來刷牆角;接著,拿出小毛巾來擦地板。不久有點累了,於是我動動腦,想到了一個好主意:我把小毛巾踩在腳下當「滑板車」,一會兒滑過去;一會兒滑過來,進度因此快了很多呢!雖然我的「責任區」最小,可是年幼的我沒有辦法獨立完成,最後還要靠爸爸、媽媽的幫忙才能順利達成任務。
「戰鬥」結束之後,我早已筋疲力盡了,但是看到牆壁煥然一新;地板一塵不染;桌子一乾二淨就感到心花怒放。我希望自己能快快長大,等到明年再次發動「清潔大戰」的時候,可以獨立完成自己的任務,那就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