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8 12:08:48夏琳

自律

感覺上 夏琳我要開始說教了
雖然我一直是個說教小天后 但在新聞台裡就不想搞嚴肅了
講到自律 老娘我一直不是很好的典範
我是那種明明知道不能做 卻忍不住想做 或是硬要做的那種爛胚子
在我的字典裡只有想不想做 沒有能不能做、敢不敢做
不問該不該 只問對不對

這個世界上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先天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
有人就是會不自覺的挖鼻孔摳腳趾揉眼睛
或是搔頭皮啃指甲放屁
這種毛病沒有好壞對錯 忍不住就是會想做
但是有一種毛病像吸毒
一開始總覺得自己給自己放個水 偷偷來一下反正無所謂
到後來發現自己中毒的時候已經病入膏肓 束手無策
最後只能靠更強力的刺激來維持苟延殘喘的生命及自尊
拿我來說 我就是戒不掉寂寞的忍耐
因此放縱自己無止盡的狂歡 在狂歡過後卻是更無止盡寂寥的空虛
對就是對 不對就是不對 或許我會幫自己找藉口
但我心裡總是知道那不對 只是有沒有說穿罷了

記得第一次喝酒是高中初戀 只是小小的淺酌 微醺的滋味酸酸甜甜至今難忘
接著 大一為了三角戀情的苦惱 抓著好朋友跟學長在宿舍喝酒解悶
沒有醉的結果是吐的滿地滿身 一臉狼狽邋遢回家挨了父母一頓罵
後來 在一段感情的失敗中我學會喝酒作樂
靠著一群人的喝酒狂歡 飲食男女酒後耳鬢廝磨醜態盡出
我可以在身陷其中或是冷眼旁觀之際而體會到到前所未有的快感
但是在醉生夢死之後猛然驚醒 會冷的直打哆嗦
我似乎病了 而且病的不輕

我最終發現 原來喝酒也會上癮
特別是在自己無法自律的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