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6 16:51:50夏琳

螢光粉紅的旅行


東區午後我與p的三點半,
敦南玻璃門是黑polo衫的明亮襯色。
選項有甜甜的JD ribs、 chicken caesar與
份量傲人的新品 cheese cake
無味冷紅茶則扮演涼水的角色。

y開了不嚴重的玩笑,於是詢問「兩位嗎」
的眼神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即使喝紅茶時我仍習慣性地輕咬吸管,
高雅的白色caesar sauce鮮味卻
比上次存檔清淡許多。

B跟我都會猜是鯷魚醬比例的關係,
雖然唯一的試驗品也沒有成功。
連p也知道的部分是「噢那家濕紙巾
很像保險套的餐廳嘛…」

肋排就是肋排,稱之為虛假的鬆垮脊肉
以放水打完三折的價格說算是不錯,
但洋蔥圈換的薯條較得我心。

離開前他用笑得好看的眼眉道別,
也許可以以此推導出cheese cake的風味。

晚間三人,
Bistro98透明電梯直接切換到
螢光粉紅的小女孩房間。
很差的名字跟很神的俗艷色調的綜合,
石田壹成帶位跟便宜調酒的綜合,
甜蜜感覺跟夜晚談話的綜合。

「這裡是吸煙區」他對我說,
這笑容深淺與空氣中的迷醉確實合宜。
p跟y都有煙癮於是低聲問了位置的關係
但他的臉蛋跟細心讓人愉快,愉快到
思考起他是同性戀的可能性高低

bartender 之一像高傲的Vaness正跟客人閒閒聊著。
牆上的小型液晶螢幕跟廳中央的巨大畫面
零時差地播放最新的日本流行歌mv。
早安、倉木麻衣、Sonim 、Gackt
不知名嘻哈團的影像跟摻雜外來語的表達
不斷在密閉空間中放送。

人們不專心地啜飲酒精飲料,不專心地談話,
不專心地調情,間或不專心地注視浮動的彩色影像。

煙霧瀰漫與過於散漫。
迴旋而上的樓梯線條說明火災時當是逃不出去,
我決定專心地融入這不專心的角落氣味。
Laguna beach裡的vodka味跟水蜜桃酒加橙汁的果香,
以 25%的速度暈眩視線/鼓舞強烈笑意
不過是酒精。不過是酒精吧。
它們說serve her right,於是臉頰乖乖發燙。

抹茶香蕉加sake弄出來的綠色溶液
讓人感覺緩慢地流動當聞著的時候。

還是喜歡透明我想。點試管的誰不貪圖光影?
噢除了pina colada當然,那有厚度的冰透
倒可以熱帶香甜取勝我的永恆



螢光粉紅的旅行,
給了我一雙粉紅色眼睛、
30分鐘微躁跟密度驟升的高亢情景。
不過是酒精。不過是酒精吧。
它們說serve her right,於是臉頰乖乖發燙。

抹茶香蕉加sake弄出來的綠色溶液
讓人感覺緩慢地流動當聞著的時候。

還是喜歡透明我想。點試管的誰不貪圖光影?
噢除了pina colada當然,那有厚度的冰透
倒可以熱帶香甜取勝我的永恆



螢光粉紅的旅行,
給了我一雙粉紅色眼睛、
30分鐘微躁跟密度驟升的高亢情景。

「不只是體溫需要加速。」

那是冰淇淋觸摸不到的夜晚世界,
太類似夏夜的場合與人們談笑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