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9 13:56:48夏琳

說一套做一套

是阿 你工作經驗豐富
長腿直髮 上市櫃公司大老闆都是你馬記
對男人說話嗲聲嗲氣
對員工說話頤指氣使
那就是你

不是說我要抱怨老闆怎麼樣
公司10坪大小就我們四個女生
說的好聽創業維艱有錢大家一起賺
你卻在心情不好被男人拋棄之際不小心說溜嘴一個月給男人10萬且一年換一台車
他生病了妳甚至可以義無反顧陪他看醫生
而身為廉價勞工的我們就連發燒請假還被妳硬是叫回來公司只因為妳說人手不足

一隻雞腿可以吃上十天半個月 冰了再熱熱了再冰
吃中飯都故意分半碗飯給別人
明著來是說自己胃口小吃不完
暗的來就是說「你給我出一半的錢!」
不肯花錢再買一些公司必備的文具電腦
卻肯砸大筆銀子去矯正牙齒兼果酸換膚
「唉呀~Derek好久沒見到你可以讓我親一口嗎?」
「嗯~~~Johnson的大腿坐起來真舒服」
你真以為我們做整合行銷的是做酒家的喔
說的好聽應酬飯局
往往最後變成坐檯陪酒公關
做公關就算了...至少待遇還比這邊要死要活來的高
吃完飯回家還得揉揉自己的嘴角避免下次彎起的弧度不自然

員工的家屬男友通通被利用的淋漓盡致
公司大小活動PARTY尾牙演唱會 不是當廉價勞工就是充當攝影師跑龍套
小姐~你拿來當工人的男生可是我們當寶貝的親愛哈泥耶

有時候不知道你是真愚蠢還是假天真
轉帳薪資給員工還要叫我們繳回18元的轉帳手續費
買公司必需品還要凹我併在專案裡面一起報
白白損失一千多(你以為我家印鈔票的喔)
你覺得你的時間單位成本高
所以公司的清潔工作都是我們這些廣告AE兼出納會計兼文書兼跑腿打字小妹的責任
你嘛幫幫忙 我一個月不含勞健保也只領你19775的工資耶
有些時候你只要「順手」丟個垃圾
或是看到地板髒了「順手」擦一下
碗盤「順手」沖一下
更何況這些是你「一手造成」的耶
不是我亂說...每次你都是髒亂製造最大宗...

現在可好了 你要投資一家夜店
所以我們這些員工又要很認命的除了「分內」及「非分內」的工作以外
還要負責那一家店的帳目、人事、活動等等
每個活動還得以500元的紅包去現場「客串」公關小姐
一桌一桌陪客人聊天招呼客人
做不好還要捱罵
妳為了這家店公私不分是非不明
上班時間堂而皇之討論那家店的業務(不然就是化妝或大便)
全部員工9:30就要來上班
妳11:30才來,12:00準時吃午餐..現在兩點妳還沒進辦公室
為了做假帳拜託印刷場幫忙還要大呼小叫
我們用MSN討論公事反倒被罵
老愛抓著另外兩個人說第三人的壞話是你的大絕招
對對對--妳最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