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15:52:06Howl Yuan

選擇

如果你托福考的差不多了,也作了一些相關的背景功課,剩下的就是,該如何選擇了。

就算你的預算跟海一樣多,有雄心壯志想要把所有的學校都Audition一遍,體力上也是無法負荷的。

 

那麼,該如何選擇呢?

 

這個部分就相當個人了,要看自己的偏好,更重要的是,你的考量是什麼?名氣?學費?地點?師資?建議你在做這個部分的時候先跟自己的師長前輩,或是熟知這方面的朋友作討論,我的一個老師輩是這樣建議的:

 

(1)    師資:去找找它們的師資網頁,你不必喜歡每一個老師,但至少其中一個老師教的東西是你感興趣的,畢竟如果上的話是要在那裡待上兩到三年,大家都希望這是有收穫的一段日子,而不是痛苦無聊的回憶。

 

(2)    學校風格:去查它們的近年的作品,偏向古典還是現代?實驗性強還是寫實?可以的話上Youtube去看它們的演出片段,這樣你就可以大概抓到它們的風格和方向,確定這是不是你想要或者喜歡的。

 

 

(3)    地點:由其是學藝術的,我們都希望出了學校還有很多機會和表演,可以觀摩,甚至可以參加,這樣的話在荒山野嶺的大學可能就不是你的選擇。

 

總的來說,美國的風格還是比較偏向寫實導向的。所以在我個人的考量上,我會特別注重在師資的多元性,意思是師資群中有越多老師教越多不一樣的系統,那會是我比較喜歡的;另外還有和外面合作的機會,它們是不是有機會能夠離開校園去作演出,或者能和一些不一樣的團體機構作交流;還有畢竟我不是科班出身,需要學習或吸收的時間較常,也希望能得到比較扎實的訓練,所以我會選擇三年的課程;最後就是它們課程上的宗旨,啟發藝術家更勝於只是把我們當作學生,當然這些都是屬於我個人的觀點。

 

在作了以上的考量之後,我選擇了下面八家學校:New York UniversityThe New School UniversityRut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 New BrunswickUniversity of Washington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  UC-SanDiegoUC-Irvine,作為我要申請的學校,有些聽起來挺夢幻的,不過總得試試看,不試試怎麼知道結果,是吧!

上一篇:學校

下一篇:申請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