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0 23:15:34查爾斯

出關兩年後的我

當初下定決心
若再不給自己一個死心的機會
我還是會繼續
在這個自己的小天地裡
不斷不斷的怨天尤人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用心準備
這攸關下半輩子人生的重要考試
我放棄原本穩定的代課生活
轉型成為半個職業考生
我在讀書會的腳步下慢慢走著
雖然急著想要證明自己
卻在最關鍵的時刻慘遭滑鐵盧
而女友卻看似輕易的完成了
我十年來認為的遙不可及

這樣的雙重打擊
讓我更堅定的將自己一切歸零
每天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窩在圖書館裡
成為所謂的全職考生
在別人眼裡那是一種恐怖的壓力
而我卻甘之如飴
因為我明白我只有這麼做
才能懺悔過去大學四年的荒唐

落榜後再度踏進戰場
心裡有的只是無比的平靜
女友也甘願陪著我南征北討
後來順利考取新北市
回頭看這十二年以來
我真的沒有資格埋怨什麼
有的只是自己的懷疑

南來北往的日子
著實令人感到疲憊
決心回台南試試是否有機會返鄉
就在嘉義初試的當天凌晨
手機螢幕裡顯示叩關失敗的遺憾
我僅只花了十分鐘難過嘆息
又繼續踏進嘉義的初試戰場
這一戰心情依舊平靜無比
因為我沒有想要期待什麼
然而前一年的實力基礎
竟驚奇的將我帶進嘉義複試
我仍舊不帶任何期待的完成複試

而這一次 我竟成為了我自己的偶像
一個連續兩年上榜的正式老師
當初的女友 也成了現在的老婆
我終於也一腳踏進人生勝利組之列
回首這三年 或許驚奇得叫人不可思議
但卻也真實得讓我不再懷疑自己

今天 突然有感回到新聞台
寫上這篇雜記
寫下這三年的艱苦與甜美
也重新記錄自己的人生歷程
更勉勵眾多準備教甄的老師們
只要努力去做
真的沒有不可能的事

上一篇:他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