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01:36:07查爾斯

念。宛婷師

第一次見到您
腦袋不停地記著
您所交辦的每一件班級事務
第一次帶班的我
戰戰兢兢地
深怕漏了任何一個細節

第二次見到您
是我與同事到府上拜訪
約莫是帶班兩個禮拜後
謝謝那時的您
對我讚譽有加
給了我無比的信心
更大膽地放手去做

第三次見到您
是半年多以後的事了
我與孩子們一同到辦公室
迎接您的復出
並欣喜地告訴孩子們
下學期您會繼續教導他們
但我也依稀察覺
您的臉上似乎多了一絲倦容
是不是醫院裡那侵肉蝕骨的惡魔
讓您飽受折磨呢
但我仍欣喜
您的復出正代表您戰勝了惡魔

新學期的開始
我已熟悉看見您
那剛毅不屈服於惡魔的背影
每每告訴著我
就勇敢放手去做吧
不需要膽怯害怕
我天真地以為
您已經回來我們的身邊
與我們一同前進

接下來的日子裡
見到您的次數
悄悄地減少
見到您的我
總會給您打氣
希望您趕快康復
我們需要您的帶領與指導
那時的我依然天真
天真地以為
您會回來的

當我開始
見不到您的身影時
我總是默默地抱著祝福
希望您專心抵抗惡魔
我們都在這裡
等著您回來

而今的我
只能看著您的照片
回想見面的第一天
與您討論每個孩子
我卻再也無法與您共事
看著孩子一天天成長
我卻無法再跟您說
您的孩子們都長大了

現在的我
不再感傷
不再遺憾
而是滿懷欣喜
上帝最後的考驗結束了
您終於擺脫惡魔的糾纏
回到上帝溫暖的懷抱
您終於能夠安詳地
飛向人生的歸途天堂
成為志開孩子的天使
守護著志開
守護著我們

願在天國的您
平安 喜樂
永永遠遠

謹以此文
紀念為志開國小
付出教職生涯的宛婷老師

上一篇:外婆

下一篇:小港回憶錄。其一。生活

查爾斯 2008-01-06 21:38:01

這班孩子畢業典禮結束後
我會到宛婷老師的墳前
向他秉告的...

FIFA 2008-01-06 16:13:19

雖然我也很難接受她的離去
但是仍要祝福她一路好走
兄弟
別忘了把她留下來的班
好好帶完
她會保佑大家平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