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23:22:48查爾斯

回憶斥堠二三事

從大一參加童軍成為羅浮
團內參與的活動也不下三四十個
卻一直遺憾未能參加
真真正正的技能研習營
除了時間無法配合
另個原因是經費
(你也知道學生沒什麼錢)

但就在大學最後一個暑假
我終於狠下心砸了2800
與團內其他伙伴遠征輔大
那傳說中斥堠工程很強的地方

而我所屬的第三小隊
是個充滿神奇人物的小隊
為何這麼形容
且聽我娓娓道來

第一次小隊會議
大家還抱著些許羞澀
還約好晚上一起出去小隊聚
彼此之間很快地
就開始近入對方的世界了

就像秀陽說的
營隊都能遇到特異功能的人
而我們的特異功能
就是胡亂瞎掰搞笑
雖然我們任何談話
都能產生搞笑的爆點
但做起事來可是比任何小隊都要專心致志
而我們最後定案的斥堠工程
是我大學一直以來的夢想-風車
當小隊長公開說明後
我們在底下一同起立為飛天風車背書
誓言要打破輔大不轉風車的魔咒
(輔大的蔣叔說他們搭的風車無法轉動)

我們將小隊分為飯糰猛男小組與家庭代工小組
飯糰猛男小組由世新猛男-秀陽領軍
帶領六位猛男製作六公尺的三角御飯糰底座
家庭代工小組由中技智囊-邱唯領軍
帶領五位仙女縫製充滿智慧結晶的風車葉面
不知是工程較不複雜
還是大家太有幹勁
手不斷地綁繩結
腦袋不停地想笑點
嘴巴不停地胡扯
就這麼開心愉快地工作著
當鄰隊還在烈日下努力
我們已進入餐廳放飯
即使經過一整天的摧殘
還是能在飯桌上
無厘頭地搞笑到吃不下飯

工程的最後一夜
大家都選擇一起度過
因為我們想要共同見證
13個人努力的結晶
然而就在半夜三點
終於完成最後的葉面組裝與加強
再也掩不住興奮的心情
一起在草地仰望風車
開心地大喔~~起來
(結果被罵..只好改成小喔..)

當純褐色的木板葉面
伴著泛黃竹枝築起的黃金三角
在破曉的晨風中
緩緩地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圓弧
當下十三個人的嘴角
已無法掩飾心中喜悅
當然 我們也用自己的手與智慧
擊敗輔大不轉魔咒
也在我們的心中
留下值得驕傲與回憶的一頁
記得最後那夜
猛男們正在做最後加強
美女們便自告奮勇組成宵夜團
到校外買宵夜及飲料
算準時間完成飛天風車後
便能享用宵夜與飲料

當我們喔完歡呼並且被罵之後
興奮又疲累地回到小隊教室
赫然發現黑板上
已寫滿一堆奇怪的字句
此時彷彿時間又拉回七月一日
再次將這五天的美好
重新回味了一次
所有無聊爆冷的笑點與異想天開
不知是誰讓我們一群猛男
吃甜不辣在飆淚
喝奶茶又笑開懷
我的相機也為此刻留下永恆
最後的最後
當然也不會忘記
”人才擠擠小隊”的搞笑三劍客
陪他度過當兵歲月的邱唯
吐槽我的話也變成笑點
現在擔任悶鍋編劇的秀陽
隨身帶著錄音機錄笑點
現在我可突然有股衝動
想把你們都找到
看看大家好不好

回顧照片的同時
也讓我開心地
遙想當年的自在
希望這篇文章
也能讓你們看到
曾經一同努力堅持的你們
謝謝你們

上一篇:迷戀

下一篇:外婆

查爾斯 2006-10-11 23:18:00

你是阿澎是吧
你的名字被閃光閃到了
所以看不清楚
哈哈
我就是你說笑起來很假的那位

阿彭 2006-10-11 16:23:00

我才不是澎澎
而且
我也只記得八成八成八
但是
不知道你到底是哪一個
哈哈
從巫秀陽那連來的
很可惜的是我只打三個結
我那麼強
哈哈
ps:為什麼黑板上看不到我的名

查爾斯 2006-10-11 10:17:55

沒辦法啦
笑點太多
族繁不及備載啦!

還有
猛男領軍的是你嗎
你領軍的應該是早上搬竹子的吧
竹子快遞小隊長-秀陽
哇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