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23:00:22查爾斯

記三

8/16 pm6:20 at綠島燈塔

來離島另一個奇觀
便是能夠同時在海邊欣賞日出日落
故在遊完半個島之後
我們決定返回燈塔
期待可以拍到美妙的夕照
但事與願違
日落的方向恰巧被雲層遮蔽了
但也得到某種氛圍的景色
惋惜完沒有想像中的日落後
正當準備回民宿沐浴時
忽見來時路正華燈初上
搭配著天空的藍紫色
凝聚出某種詭弔的氣息

當天幕呈現藍黑色調
憂鬱的孤寂中
澄黃的光又將大地拉回溫馨
也暖起了我的視網膜
心 也不在失落了
而是另一種滿足
pm 7:50 at南寮大街

拜民宿地利之賜
只要走出巷口
即便是綠島最熱鬧的街道
我們的好朋友7-11
當然也在此攻城掠地
其他便利店可能望塵莫及了

找不到特色的小吃
只好挑一家火鍋店
隨便打發晚餐
且看我的張牙舞爪
大啖小火鍋準備一掃而空
這是David不經意地
按下十六連拍的後果
吃完不太好吃的火鍋
當然要逛逛這熱鬧的大街
除了可以消耗熱量
更能尋找五臟廟的下一個祭品

再次來到大哥ㄉ故事
外觀與內在比起回憶中
這大哥的味道是有過之無不及呀
各類紀念品更是精心設計
我們也不免俗地各自挑了T恤
作為此行之紀念
(想一探這T恤背後的奧妙請來找我吧)
賞繁星聞夜濤
對這些島民而言
是家常便飯可信手拈來
對於在沈悶都市的我而言
是何等奢華至極的享受

漫步在街上的我
對著滿佈星斗的天
索性拿起相機
把這夜的街道
也化成星空
浸入昏黃的夜色
海風徐徐和著浪濤
彷彿輕易地
就能吐露心事
或者忘卻一切煩悶
一身輕了吧

上一篇: 記二

下一篇: 記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