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23:01:51查爾斯

失落與徬徨

好友們依舊為了考試
拼命地奮鬥努力
而我只是個甄試逃兵
隨著考試結果的揭曉
好友們的心情隨之失落
徬徨之感亦油然而生

朋友你可曾知道
我對自己狠心地
下了一個很大很大的決心
斷絕考試資訊
讓自己不再想它
讓自己努力專心於現在的事

我以為這樣是踏實
母親卻怒聲斥責
知道自己考不上
毅然斷絕那一絲希望
或許父母親不諒解
但懸著那一絲希望
卻換來更多的痛苦
我不想要這樣的生活了

朋友啊
不要感到徬徨
因為你還有能力
朋友啊
不要感到失落
因為你還有生命

人生不是只有
這場考試而已
人生本來就是
一場苦的歷練
快樂與難過是相對的
信心與無助是相對的
希望與失落是相對的

如果能從難過跳脫出快樂
如果能從無助跳脫出希望
如果能從失落跳脫出希望
臉上就會展露笑顏
一起努力加油吧
我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