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8 09:48:00查爾斯

個人說明記者會

C記者:請問您真的把事情搞複雜了嗎?
□□:每個人的認知不同,如果當事人認為有,我只能說抱歉。

T記者:當事人表示你讓他覺得自己很糟並造成壓力,是不是因為您的關心造成的?
□□:對朋友家人適度的關懷是必要的,但是如果太過關心就會變成負擔,還可
能會造成負面的效果,這次事件後我有了些深刻的體悟。

C記者:這樣的回答是表示你認為自己的作為有誤嗎?
□□:嗯..該怎麼回答呢。其實,我沒有把這事弄得太複雜,真的,沒有情感的
東西是很枯燥的,或許文字上表現的味道太濃了,跟林林總總的一些,
讓人感覺很複雜吧,我也擔心過自己的作品,會造成一些誤解,結果現在
就出現了。

S記者:您認為到底是誰多想了呢?
□□:人只要有時間就會胡思亂想吧。我有三個我,當惡魔的我開始亂想時,
天使的我就會說別亂想,簡簡單單就好,真實的我更害怕造成對方的壓力
和負擔,或許只是透過文字的溝通,是很難表達真實的意思吧。我想我
可能不止三個而已,有更多的我住在我裡頭...

N記者:這件事您的心情不難過嗎?
□□:難過當然會,我真的沒特別花時間做什麼,寫作和攝影是我的興趣,雖然
不是很厲害,但我喜歡這樣表達心裡的感動,我知道這世界有很多令人
難過的事,但我還是喜歡用快樂的心境來看待自己,看待別人。只是被
質疑也是我自己造成的,甚至造成彼此的誤解,都是我的錯啦!
我很自責...我很誠心地道歉,讓對方在某些點上感覺痛了,我想我不該
多做什麼的,也沒這種必要...

G記者:最後再請教您,將來您會繼續創作嗎?會以怎樣的心境呢?
□□:這次事件中,我很謝謝對方又讓我找到自己脆弱的地方,以後我會變得
更強。至於創作的部分,還是會繼續寫,心境嘛,看看<照相本子>或是
<海豚愛上熱咖啡>或許能瞭解一些,還沒有足夠的時間和心情去認真感受
生長的故鄉,我會好好體會的。我也想過以後出書,自己用印表機印啦!
如果有緣,就送你一本!

上一篇:還記得我嗎

下一篇:憶。阿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