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9 15:38:28浩瀚的海洋

我帶高級考驗營

這次是我第二次擔任高級考驗營的服務員,去年寒假帶高級考驗營帶給我的悸動,仍清晰烙印在我腦海之中,當結訓典禮頒發高級章給通過考驗的童子軍時,不知為何,自己心中遲遲不能自已,或許是感動吧!(就像自己看到今年27屆虎賁訓練營銘志夥伴頒發榮譽章給虎賁小隊時的心情一樣)我真正替他們感到驕傲!!面對五天四夜的考驗,憑著童子軍的精神一一克服!取得高級章!多了不起啊!看著那一慕,自己五天四夜的辛苦與付出都值得了!
高級考驗營是我帶過最好玩的營隊之一,人有時候真的很奇怪,明明擔任高級考驗營的服務員那麼累!那麼操!每天那麼晚睡!但它就是有感覺、夠味道!讓人想一帶再帶,扣掉李勇毅團長,有一位華岡羅浮群的美芳夥伴,共帶了七次高級考驗營,可想而知,高級考驗營真的相當有魅力哦!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記得,在我第一次去帶高級考驗營時,就有老夥伴跟我說,標考委時千萬不要標到露營考委,否則#○*…。很幸運的,本人這次就是擔任四位露營考委之一,真是有夠給他Lucky說,害我駐站那天的心情不是很好!但是我現在不是要跟你說千萬不要蹈我的覆轍,而是想藉機澄清這個謠言!
我想告訴所有團內夥伴,我當了五天四夜露營考委的心得,我覺得我得到另一種完完全全不同的感動,沒錯!我們或許比其他服務員晚吃飯,常常便當都是冷的!我們有一百八十幾本的「露營企劃書」要看!但當我看到所有學員:撘帳一天比一天進步、炊事生火越生越快、炒菜更得要領、分工一次較一次確實,心中著實五味雜陳,看著才小六的童子軍在滿是泥漿的營地,奮力考驗撘帳!!真的!擔任高級考驗營服務員就是再累,我就是想來服務!或許是被他們的童軍精神所感染吧!我忍著喉嚨的不適,也要為沒聽到撘帳考驗如何分工的童子軍補上課(因為有部分小隊三項工程撘太慢),最後一百八十幾個學員(包花前次考過的),撘帳部份過了一百六十幾個,只有十幾個差一些,而且通過考驗的學員,許多比標準20分鐘少很多,看到他們的成長,我真的很高興!
許多事情就是如此,「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別人所言,僅是他的感覺,唯有親自體驗過,才做定論。同時我也相信,凡事只要努力去做,收穫一定匪淺!所以下次有機會去帶高級考驗營時,千萬別看到露營考委就閃,如果能,試試看吧!你一定不會後悔的!
寫於民國89年

上一篇:大學心˙童軍情

下一篇:阿K拉的話

浩瀚的海洋 2009-01-10 11:08:48

台灣有許多人的祖先都是從中國大陸過來的, 自稱為中國人沒有什麼不對, 中華民國的簡稱不也可以是中國嗎? 故宮裡面展示的文物室什麼? 你學得文字又是從哪裡來的呢? 只要腦袋清楚就不會精神錯亂, 一個身心健全的人, 是不會因為幾句歌詞就精神錯亂的, 更何況童軍運動是不分政治、種族、宗教的, 我想你是多慮了!!

台兵衛 2008-12-27 22:32:36

中國童子軍改歌詞了

「我們 我們 我們是三民主義的少年兵」已改為「我們 我們 我們是中華民族的新生命」

http://www.scout.org.tw/Scout.asp?subjectid=215
中國童子軍歌:
中國童子軍 童子軍 童子軍
我們 我們 我們是中華民族的新生命
http://www.scout.org.tw/Scout.asp?subjectid=216
中國童子軍諾言:
我願意參加中國童子軍,遵守童子軍規律,終身奉行下列三事:
   第一:敬天樂群,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難怪台灣學生老是精神錯亂

可憐的台灣兒童,加入中國童子軍成為中華民族的新生命,卻不知自己是台灣的新生命。

可憐的台灣兒童,加入中國童子軍還要宣誓「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卻不知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 義勇軍進行曲 ) 歌詞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起來!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前進!前進!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