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1 23:35:21夏琳@漁人77號

蘭嶼的台北鄉愁

來到蘭嶼兩年多,台北變成我的鄉愁.
每次回去,心情總在看到圓山飯店的那一剎那,
感到莫名的複雜與感動.
那常常是鼠灰色的台北天空在此時竟也有了一種
屬於時尚灰的冷調美感.
而松山機場則是我親吻台北土地的第一站.
出了機場,驅車前往我安頓身心的地方(溫暖的家)後,
便像到了旅遊地般,迫不及待的立刻朝聖去了!

有些地方是一定不能錯過的,例如星巴克,FNAC,誠品,遠企,
還有東區的街道與櫥窗.
這些曾經是生活裡的一部份,現在竟也只能在短短的停留天數裡,
極盡貪心地想要踏遍每一吋擁有自己35年生命縮影的土地,
想要吸取每一種屬於我的台北的氣味.

當我千方百計的想逃離台北時,蘭嶼給了我碧海藍天的熱情,
當我思念南英格蘭的寧靜海岸時,蘭嶼給了我藍色翅膀的驚奇,
當旅人道別時,我波希米亞的血液正悄悄地隨著黑潮往北往北..
鄉愁一波一波,但肯定是沒有終點的.
一如台北也是一個幻境罷了!

上一篇:離島的吧台記事-1

下一篇:往南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