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20:41:30小橋

《萬水千山總是情-63》沐雲編

大夫端坐床沿,正在替小燕子把脈.一旁,大伙兒都直勾勾的望著大夫,希望能聽到一些好的消息.只見大夫一邊把脈,一邊蹙眉,搞得眾人異常的緊張.
.
過了一會兒,簫劍實在是忍不住了,便望著躺在床上的小燕子,問著大夫道:「大夫,她怎麼樣了?」大夫一聽,便站起身,搖了搖頭,嘆口氣道:「唉...這位姑娘中毒太深了!此毒,老夫無法解!各位還是請別的大夫來替她看吧!」說罷,便轉深將藥箱拿了便走,連醫藥費也不要了.
.
大夫一走,紫薇和賽婭便相擁而泣.爾康和爾泰見狀,便趕緊將兩人帶出小燕子的房間,將小燕子交給了簫劍.他們走後,簫劍便坐在床沿,緊緊地握住了小燕子的手,眼裡,滿滿的都是自責和痛楚.
.
「小燕子,哥知道妳聽的到我說話!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妳!如果當初,我不讓妳跟永琪回宮的話,這一切就都不會發生了!永琪不會失蹤,妳和紫薇不會中毒,現在的妳也就不會是這樣的了!」
.
簫劍說到這兒,痛苦的閉了閉眼,又接著道:「但是,現在一切都發生了!所以我希望,妳能為了永琪,為了大家,好好的活下去!我知道妳很堅強,也知道妳很思念永琪!所以我請求妳!小燕子,哥求求妳了!我求妳繼續撐下去!」話說到這裡,簫劍的眼中,已充滿了男兒淚.
.
吸了吸鼻子,他便繼續說著:「小燕子,不要對哥這麼殘忍好嗎?我好不容易才認了妳這個妹妹的,妳忍心就這麼拋下哥嗎?」頓了一下,他又哽咽的道:「還有永琪!妳忍心就這樣拋下他不管嗎?他為妳犧牲了那麼多,付出了那麼多,妳真能安心的留他一個人活在這世上嗎?我想,妳做不到這樣吧?!」
.
話說至此,簫劍頓了頓,才又道:「小燕子,撐下去吧!永琪正在水深火熱中等著妳,妳一定要去救他!既然要救他,妳就一定要撐下去!所以,撐下去吧!哥會一直在妳身邊陪著妳,直到把永琪送回妳身邊為止!所以,妳一定要撐下去!一定要撐下去!」躺在床上的小燕子,好像真的聽見了他的話一般,脈搏漸漸地平穩了下來......
.
而另一邊,與羽竹在一起的永琪,則是反常的在羽竹面前皺起了眉.他用手捂著胸口,不停的喘著氣.汗水從他的額際流了下來,他卻毫無知覺.羽竹望著他的模樣,不禁有些擔憂,正想問他話,卻被他嚇了一跳......
.
「小燕子...」永琪捂著胸口,十分辛苦的喊著小燕子,眼神有些慌亂,似是在害怕些什麼.羽竹見狀,便不悅的皺起了眉頭,心裡溢滿了酸澀和嫉妒.她伸手摀住了耳朵,不願去聽永琪那聲聲深情的呼喚.但永琪卻恍然未覺,仍舊忘我的呼喊著小燕子.
.
過沒多久,永琪的呼吸漸漸地平穩了下來.那聲聲的呼喚,則是越發的熱烈.突然,永琪的呼喊聲消失了.羽竹見他不再開口,便放開了摀著耳朵的手,望向了他.永琪望著遠方,眼光變得柔和,嘴角也揚起了一抹許久未見的笑容.羽竹見狀,不禁看的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