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19:38:01晨心

旅程-第九集

第九集

「建國啊~」文卷室的圓姐邊敲著鍵盤邊叫道,「你是在發文?還是在發春啊?怎麼邊蓋章邊笑得跟傻子一樣哪?!」

圓姐語畢,文卷室一眾姐妹全笑開了;唯獨萍姐只是陪笑似地微笑著。

經過一個多事的週末,我和萍姐之間彷彿隔了千里之遙;以往在文卷室和我最有話聊的是她,現在和我最顯生疏的也是她。

「建國,」萍姐似乎努力地想讓那生硬的聲音多帶點感情,可惜不是很成功:「兩個單位章蓋錯了哦~上次不是提醒過你這兩個單位不再是二級單位,你怎麼又忘記了咧?」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連忙道歉,「李姐,可不可以借我修正液?」

李姐好像也感覺到橫在我們之間尷尬,連忙抓起桌上的修正液遞了過來。

「幹嘛啊~」萍姐白了一眼,不屑地嚷道:「我又沒說不幫你改!」然後邊說邊把李姐遞過來的修正液硬是給推了回去。

我只感覺到一陣面紅耳赤,而圓姐從萍姐身後傳來的笑聲在此時則顯得更加刺耳。

「哪~」萍姐把她手邊改好的公文向我推過來,「去官防室找飛熊蓋官防吧!」

說到這飛熊管的官防室,就是先前帥父介紹位在油印室裡面小隔間的官印室;軍中統稱最高單位章為官防,那是一個長寬各約五公分的大鋼印-保管在文卷室隔壁油印室裡的一個小隔間。

我抱著厚厚一疊公文來到油印室,來到官防室的門口;卻不幸發現平時門戶大開的官印室這會兒卻是大門深鎖。若是飛熊學長不在,照理說應該連油印室的門也是鎖著的才對,沒道理前門沒鎖,反倒是裡面的小門給鎖起來了。

我當下唯一的合理猜測是飛熊去上洗手間,要不就是跑去隔壁的分配中心和其他學長哈拉去了。

當下我找了個空位想先把手上那一大疊公文擱下,卻在放下時把旁邊軍法組的人令給散了一地。

我連忙蹲下來收拾地上散落一地的公文,也趁機偷瞄幾眼總是列為「機密」的軍法判決公文。

軍團的公文有七、八成以上都是列為「機密」或「極機密」,但裡面也有高達九成是無聊至極的命令或異動,也並不如你所想像中那種事關國家安全的機密文件;也因為如此,軍法組的判決公文是我心中排名第一有趣的公文:陳○○逃營、王△△不當管教...

我心中突然一震,因為散落地上僅賸下的少數公文之一,收件者正印著「楊文智」。我定神一看,那正是楊文智被調往炮指部的公文。

「報告!」

就在我試圖看清楚手上這份人令時,第三處的政戰文書正抱著一堆公文衝進來,一付也是要等飛熊蓋官防的樣子。我也只好趕緊把地上散落一地的公文匆匆地收拾起來放好。

第三處的政戰文書見狀,把手上的公文放在一邊,立刻走過來說:「嘿!主計處文書!我來幫你吧?」

雖然這位學長人還不錯,但因為第三處的業務屬軍團裡面最忙的,所以常看他晚上過了九點還身著迷彩服在各單位遊走,也常不知道他倒底有沒有睡覺、有沒有洗澡。

我防衛性地往後縮了一下,「哦..不..不用了!我收拾好了...」

「飛熊不在嗎?」第三處的學長邊看著我背後那扇深鎖的大門邊問道。

「嗯,」我刻意地把楊文智的人令壓在最下面,希望把眼前這位學長支走後,再好好細讀裡面的內容,「官防室門鎖著,應該是不在吧?」

「媽的,天氣好熱!」第三處的學長把頭上的小帽脫下來搧風,一股異味也隨著搧出來的風朝我襲來,「我們去會客室投個飲料吧?學長請你!」

「謝謝學長,」我連忙擋道,「只是我手上這幾份文有點趕,我還是去文卷室問問看飛熊什麼時候回來好了。」

「那你幫我看著這些公文,」第三處學長邊說邊往門外走,「我投個飲料就回來!」

第三處學長前腳一出,我立刻抽出被我埋在最底下的楊文智的人令;我驚訝地發覺,人令生效日竟然就在下週一。

我反反覆覆地讀了二次,才慢慢地將人令塞回那堆公文底下;心裡好像突然被捅了個洞,覺得很痛、也很空虛...

「建國,你在等我嗎?」身旁官防室的大門突然打開,飛熊探出了個頭問道。

我有點恍神地看著飛熊,四目相接了好一會兒,我才回神應道:「哦!對!學長,我這裡有幾份公文要蓋官防,有點急...」

只見飛熊並不像平時那樣會趁機嬉笑怒罵一番,只是平淡卻不囉嗦地接過我手上的公文,「我現在幫你蓋就是了。」

「謝謝學長!」我尾隨著飛熊進去官防室,我很喜歡看飛熊蓋官防時手臂肌肉線條一覽無遺的模樣。

「你...」飛熊邊用固定的節奏蓋著官防邊說,「你有聽說楊文智要被調走的事嗎?」

我心裡震了一下,但還是老實地告訴飛熊:「嗯,週末的時候有聽他說。」

飛熊手上的動作停頓了一下,過了一會兒又邊動作邊說:「他的運氣真是很不好...錯就錯在交了壞朋友...」

「壞朋友?」我不解地問:「調單位和交壞朋友有什麼關係啊?」

飛熊轉過頭來,不解地看著我:「嗯?楊文智沒跟你說嗎?他不假外出好幾次都被打小報告抓包,連長才把他調走的。」

「啊?」我還真不知道居然還有這種內情,「誰這麼無聊啊?」

「喲!」楊文智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冒出來,只見他手上拿著一瓶紹興,搖搖晃晃地撞進來,「你們兩個都在,好!來!陪我喝一杯!」

我和飛熊面面相覻了好一會兒,我連忙過去扶楊文智,這麼大熱天,他身上還是什麼汗臭味,只是這會兒蓋上一股濃濃的酒臭味。

「怎麼?不喝是嗎?」楊文智吼道,「不然把門關了,飛熊,我們拖建國來玩一你直想玩的三P吧?!」

楊文智話一說完,只見我和飛熊兩人都呆立在剎那間凝結的空氣中...

LIN 2012-03-30 09:02:23

還蠻想繼續看往下的劇情~
期待^^

JAY 2007-07-30 03:51:00

真的好久喔~
呵~
還是很想看啦~
嗚~~~

路人甲 2007-03-26 19:28:06

我的第十集呀…
嗚…%@$#&^%*%(一哭、二鬧、三上吊)
我等好久了說>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