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19:33:01晨心

旅程-第三集

第三集

隔天一早,九點鐘一到,整個處裡從客廳一晃眼成了辦公室;大家的臉孔也全變了。

「你跟王班長,」楊班長對我說,「我是比較想要你當我徒弟,但王班長的業務比我需要你,所以就讓給他了。」

我點了點頭,看著蕭偉杰跟著和善的楊班長去福利社交接。

「跟我來!」矮矮醜醜的王班長冷冷地說。

「你的工作就是辦文,講簡單一點就是發公文。處裡的軍官會給你稿,然後你就打成電腦稿,像這份,就是以稿代簽,只要上級簽核了,你就照這個內容發給下屬單位。」王班長當我是天才似的,接著指著發文單位說,「這裡就是要發的單位,這是要發正本,然後副本是發給這些單位。」

我聽得一頭霧水,但他還是一付我應該聽懂的樣子,「然後,在這裡打上文號,這要經過文卷室登記,現在我就帶你去認識她們。」

「你百分之...七十的業務,都和文卷室和分配中心有關係,所以這關係一定要打好。」王班長一路上又接著說,「我們的業務很單純,不像你同梯,他就沒你那麼爽了,他的業務很煩的,要和很多下級單位的財務打交道。」

我還是沒搭腔地跟著,也努力地記著。

「喏,這就是文卷室。」王班長邊說邊打開門,隨著便傳來陣陣清爽的涼風-是冷氣!!

就在我還沈浸在有冷氣的喜悅時,發現文卷室是由四位小姐雇員操刀,個個好像都很好相處,瞧她們正笑笑地打量著我呢。

「這是萍姐,坐這裡表示是管文號的;這是李姐,坐這裡表示是管發文的。哪!這個盒子是全部下級單位的印章,沒有就用手寫。」轉過身,他接著說,「這是王姐和圓姐,她們兩個是打字的,和我們的業務沒關係。我們的文是自己打的。」

「你們好。」我笑著對大家躹了個躬。

「好!好!」萍姐首先開口,「有禮貌,什麼名字啊?」

「華建國。」我笑著回道。

幾位姐姐們開始嘻嘻哈哈的,但王班長好像不吃這一套,就把我帶開了。

「這是官印室,負責人是飛熊,人很好。」王班長介紹著,「飛熊,我徒弟!」

我眼前這個男人,身高不高,約一百七十左右吧?好像有混到原住民的血統,濃眉大眼的,笑起來會電死人的那種,他上半身只穿著汗衫,胸肌的線條相當明顯地被汗水給勾勒出來。最搶眼的莫過於他那即便穿著迷彩服,仍然相當明顯的男性雄威。

「你好,」飛熊友善地打招呼,「以後你要麻煩我的地方很多,要對我好一點。」說完還對我眨了一下眼睛。

「是。」我笨拙地應著。

「這是分配中心,」王班長說,「文就是由這邊發出去的,這個單位就是由本部連負責。」

王班長一打開門,我看見一個健壯的男子,正光著上半身,他的胸前有一道紅疤,小平頭下是一張男人味十足的臉孔,他沒有其他阿兵哥臉上有的稚氣,若說飛熊是陽光男孩,眼前這位就像是卸下武裝的戰士;他週遭的光線似乎都隨著他而更加刺眼,我就像是被電到一樣,呆呆地站在那邊,講白一點呢...我看傻了。

只見他開口說道,「看見學長不會打招呼啊?啊?」

哎呀,真糟糕,「學...學長好。」我趕緊邊賠笑邊打招呼。

「笑,」這個人倒底是哪根筋不對勁啊,「很開心啊?在主計處很爽是不是?王鴻銘,你該把他送來本部連讓我好好調教一下的。」

天啊,原來眼前這個人是所謂的魔鬼班長;只見王班長好像也不太理他,繼續他今天最重要的任務,「他是本部連的班長,也是負責分配中心的楊班長。」接著他轉身對楊班長說,「文智,這是我徒弟,別逗了,以後還請你照顧。」

「喂!」就在王班長要帶我離開時,楊班長用他那帶著些微外省腔的標準國語對我喊道:「有空來本部連啊!我會讓你笑得更開心的!」

天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從冷氣房出來的關係,我只覺得臉燙的像什麼似的...心跳得奇快,而腦袋裡,全是那個叫楊文智,那個光著上半身的男人。
K 2006-07-26 02:15:01

那種辦公室以前常去,
都不曉得他們上輩子燒哪個牌子的香,
感覺裡面是爽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