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19:24:21晨心

對不起.謝謝你 番外篇 (14)

十二月九日 星期一 結局

基於前一天阿曼達努力演出的「撒尿劇」,我已決定提前結束原本預停三天兩夜的台中行程,中午起床退了房,便直奔客運,回高雄老家。

回家的感覺還是最好的,有不會隨著時空變換的父母的愛,及準備好的熱騰騰的飯菜等著你。
飯後,正當我在陽台抽煙時,手機響了起來,我從口袋拿出來一看,是榮恩。

「怎麼沒說一聲就回去了?」原來榮恩是來興師問罪的。

為了不讓他難作人,我硬是吞下前一天一整天下來忍受的怨氣,「你今天不也是要上班?橫豎我也該回家了,老在台中混也不是辦法。」

「你還好嗎?」榮恩問道,語氣依然是那我陌生的溫柔。

我應了聲,不想再撒謊,但也不想說實話。

「你前天問我,和阿曼達怎麼開始的,」榮恩起了個頭,「我沒有回答你,對不對?」

我依然只是簡單地應了聲,榮恩接著說,「我想跟你說清楚,如果你還想知道的話。」

「當然!」我終於開口,我的確好奇,再說,死也該知道我怎麼死的。

「事情就發生在我們去高雄出差的時候,」榮恩說,單單是開場白,已夠震撼的了,當然也該我再度確認,我在台中放棄的,不只是事業。

榮恩接著說:「阿曼達和美芳同樣是副理,所以安排在同一間房;我則是和我們經理同一間。第二天,是輪到美芳值大夜,阿曼達就打電話給我,叫我去她房間聊天,我也就過去了…你有沒有在聽啊?」

「有啦,」我不耐煩地說,「很專心在聽。」

「我過去時,原本真的是很單純的聊天,然後阿曼達就問我想不想要…那個,她說她也有看你的小說,知道我是處男。然後,用盡各種手段激我。但我跟她說,她是有男朋友的人,不可以這樣。」榮恩頓了一會兒,「就像你昨天對我說的差不多一樣…」

我應了一聲,對榮恩的定力感到讚賞,同時對阿曼達的評價則不斷在降低當中。

「那天什麼事都沒發生,隔天她又打來,我也又過去了;這次因為比較晚,我們經理已經在睡了,我就在他們房間洗澡。洗完澡出來,阿曼達已經脫光衣服在床上等我,說如果我是男人,如果不是同性戀,就應該會心動。我想,她都這麼說了,我也不用客氣。就是這樣。」

我著實是嚇傻了,原本打算祝福的「朋友愛情劇」不只成了「小狗撒尿劇」,這會兒掀開底牌原來只是不入流的「床戲」?

「喂?」榮恩對於我這一端的沈默顯然感到不是很好受。

「呃…」我還沒有從剛才的震驚中醒過來,「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你認為我應該要說什麼?」

榮恩沒有回答。

「唉…」我嘆了口氣,「榮恩,你和阿曼達還是同事;這事情沒處理好,不單單是你和她的關係,也會影響到你在公司的名聲。」我試圖著給對榮恩最好的建議,「既然你也都答應和她交往了,她也已經和她前男友分了,那麼就好好試著走下去吧。」

「可是,」榮恩說,「她和她前男友沒有分啊!」

「啊?」什麼跟什麼啊!

「她是提分手了,」榮恩說,「但她前男友不肯,這個週末聽說還要下來找她談咧。」

「哦,至少她提了,」我沒好氣地說,「也有點誠意了啦。」

榮恩那頭又是一陣沈默。

「那…」榮恩在一陣沈寂後開口說,「那你…呢?」

「哈!」我發覺我的視線又被淚水給模糊了,「我就回去好好唸我的書,然後拿碩士,回來賺大錢啊!」

「嗯,」榮恩鬆了口氣,「你能這樣想就好,不然我會擔心你。」

「榮恩,」我得在我泣不成聲前掛電話才行,「不用擔心我了,現在的你,只要擔心阿曼達,知道嗎?」

「啊!」榮恩又一付不在乎的口氣說,「八字都沒一撇呢!我還是要考我的研究所,沒有什麼事可以阻擋我的。」

「嗯,」我真的該掛電話了,「那就好,我得去洗澡了,再聯絡哦?」

「好,」榮恩輕鬆地說,「保持聯絡。」

掛了電話,我只是摀著臉,哭了好久…好久…


十二月廿三日 星期一 威廉

「我明天就回英國囉!」我在MSN 上對小光頭說。

「嗯,我會去機場接你。」

「對了,」我敲著鍵盤,「如果你有個兒子,你想給他取什麼名字呢?」

「嗄?」

我又重複了一次我的問題,「如果你有個兒子,你想給他取什麼名字呢?」

「我想,」小光頭回答,「我會叫他威廉吧!那是我中間的名字,也是我祖父的名字。」

「好,」我笑著說,「等著聖誔節和威廉見面哦!」



十二月廿四日 星期二 回家

我萬萬沒想到,千辛萬苦安排一趟回台灣的行程,最後的結局竟是我改了班機,提早回英國。

這二個星期以來,我沒和台中任何一個人聯絡,我也不想和任何人聯絡;我只是在熟悉的高雄市區逛著,希望能找回我失去的什麼。

踏上回英國的班機,我居然覺得我要回家了!

我再次審視自己一路走來的感情路;或許,我不該那麼執著於短暫的熱情,我應該作的,是好好把握目前在我身邊,那位我可以照顧,而對方也願意照顧我的那個人。

我手上抱著等見到小光頭時要給他的聖誔禮物 - 威廉 - 一隻粽色的玩具熊。

「對不起,我遇到一個值得珍惜的人卻不懂得珍惜;謝謝你,讓我在異鄉能有個可以依賴的肩膀。這是威廉,你的兒子;他的生日,是我們第一個一起渡過的聖誔節。」

嗯,等我見到小光頭,就這麼告訴他吧。

我的眼角泛起了一滴眼淚,但我的嘴角,卻泛起幸福的微笑。

-全文完-
Kim 2006-07-27 13:05:37

鹹酥雞、鴨片粉圓、鴨肉扁、挫冰、楊桃冰、愛玉冰、木瓜牛奶、糖葫蘆、肉羹、魷魚羹、魚酥羹、魚翅羹、 甜不辣、福洲餅、鹵味、麻辣鴨血、麻辣臭豆腐、刈包、大腸麵線、肉粽、炒米粉、炒生螺大餅包小餅、豆花、豆干、蜜豆冰、碗裸、鼎邊銼、台南擔仔麵、東山鴨頭、炒蟹肉、、筒仔米糕、雪花冰、魯肉飯、麻油腰子、豬肝、綠豆粉圓 、蝦卷、炭烤臭豆腐、烤魷魚、雞蛋冰、石花冰、排骨飯、燒酒螺、薑絲大腸、三色水餃、擂茶、擂茶冰棒、清水肉圓、筒仔米糕、鹹圓仔、 白頭蔡肉圓擔、羅蔔絲肉羹、沙鹿鹹圓、草湖芋仔冰、菜根香原汁牛肉、美濃山河肉、滷豬腳、冬瓜封、梅干扣肉、長梗滿天星、美濃粄條、甲仙芋仔冰、芋餅、芋粿、芋麻糬....

看準你殺不到...

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
想當初出國半年瘦了七公斤...現在被同居人養胖一點點...一點點

李茶 2006-07-27 03:01:58

靠妖!!

別跟我說台灣的小吃!! 我會殺人!!

K 2006-07-26 12:57:05

說的好...不過人家還是很想吃蚵仔麵線跟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