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13:03:16仙兒

只是一個故事(一)

一、告別單戀


  我是茱麗葉。
  騙人。
  說了你就相信嗎?

  我只是想當當那個女主角,想了解茱麗葉的心情。
  好了,不多說,時光回到高中。

  1998年夏天,四技聯招考試,天氣熱的令人受不了,一大早考場擠滿了考生與陪考的家屬和其他不相干的人,而我,沒有認識的人陪同,坐在樓梯間尋找高中的同班同學,盼望能夠排除掉緊張的陌生感。

  「嘿!書看完啦?」突然之間有人從背後大力的拍了我一下。
  我白了他一眼,才發現我白錯人了,他…他是我暗戀兩年的那個男生。
  「就算看不完也沒辦法啦!難道要把所有書在翻一遍嗎?」我把重點筆記放回背包裡,一臉無奈的看著他。
  「説的也是耶!我都沒看什麼書就來考試了。」他一付無所謂的表情看著考場的其他考生說著,「妳看,他們這樣一直看重點有用嗎?反正只剩幾分鐘,幹嘛不把心情放輕鬆點。」
  「你沒看書嗎?你不是平常就有補習啦!這樣就夠了啊。」他怎麼沒看書,補習了一年可不是白補的吧?之前聽珊珊說他下課之後都要到板橋去補習,上次去板橋逛街的時候有遇到他。
  「補習?我後半期的課幾乎都翹光了,誰叫最後期末要交那個報告,害我都沒去上課。」他有點傷心的說,可是又對我眨了眨眼睛,我看著他的眼睛,突然的想到一個重要的事情。
  「難怪一直看你留在電腦教室裡,」我的腦海中轉過他平常在電腦教室的畫面,魔獸和星海?「可是我看你在電腦教室的時候都在…玩電動!」
  「嘿!被你發現了。」這個人…

  我們開始有一句沒一句的聊了起來,之前雖然有和他聊過天,但沒有今天那麼不緊張,一定是早上有拜拜的關係,媽祖有保佑,連戀愛也順利,正當我心裡在偷笑時,班上的人陸陸續續的來了,也有我的死黨,我本來想跟她打個暗號叫她別過來,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厚!躲在這邊聊天,還不快看書。」是珊珊,一臉曖昧的表情看著我們。
  「沒有啦!是他跑來吵我。…」啊!我為什麼要把責任推給他!
  「哪有,你不也聊的很開心,還說我勒。」他拍拍身體站了起來,笑著我說。
  「等下就八點了,先進教室啦,外面好熱唷。」珊珊拖著我就往教室衝。

  我心裡嘆了好大一口氣,人家…好不容易才找到機會和他聊天耶!竟然半路殺出個煞星來,我不管啦!回家一定要在找機會,不然,真的分到別的學校,我就看不到他了。
  為什麼暗戀了兩年都不跟他說呢?我自已也很矛盾,因為說穿了就是自己沒自信,而且我一直認為交往應該要男生先說,叫女生講總覺得是倒貼嘛!重點是他又住在我家附近,早上坐公車的時候會不小心的看到他,每次我都算準時間上車,怎麼他每次看到公車太滿就不上車了呢?看著他的臉從我的視線中慢慢的離開,大概又失去一次機會講話了。
  終於八點考試了。第一節考的是國文,對我來說,除了英文,其他都不是難題,尤其是我在停課的那一個月早就將英文以外的課本翻到快爛了,放棄英文科,其實心裡很痛,可是卻沒有任何辦法。
噹噹噹!終於下課了,考完最後的兩科就能走了,心情不禁放輕鬆了起來。

出了考場卻沒看到他人,我想他早坐車走了吧!都怪我寫最後一科寫太久,這次的經濟學怎麼出的那麼難,害我算超久的,想起來真氣人,算了,還是快點回家吧。

  在等待公車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他從另外一台公車上下來,我突然的眼睛放大,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他不是比我早上車嗎?怎麼現在才下來?

  「早知道不做這台公車了,這個路線原來繞路。」他抱怨的說,
  「哈!你看,早知道等下一台也會同時到吧!而且我坐的那一台車很空唷,都沒有人。」我還故意的奚落了他一下,我怎麼那麼惡劣啊。
  「我那台都是人,我快被擠成肉干了啦!」
  「還好啊!肉還蠻多在身上的,在多擠幾下應該可以變瘦啦!」
  「妳這是什麼話,妳看我還需要瘦身嗎?」說完,他還秀了一下他的手臂,快把我笑死了。
  「欸!我的公車來了耶!這台你不能坐唷。」
  「藍2不行嗎?」他疑惑的看著我。
  「藍2早就改路線了,你不知道嗎?」
  「難怪我最近都沒有看到藍2從我家那邊開過去耶。」他擺了一個恍然大悟的表情說著。
  「我要上車了唷!先走了。掰掰。」天啊!我不要,我還想跟他多說說話...

  我上了公車,看著他,心裡重重的捶了我自己一下,在關上車門的同時,我心裡在跟我這段沒發芽的暗戀說掰掰,也跟他說掰掰。
  等等,他…他怎麼在公車上?我看錯人了吧?

  「嗨!」他愉快的跟我打了聲招呼,直接的坐在我的隔壁座位上。
  「你不是要坐235回家?」我訝異的看著他說。
  「235好多人唷!反正藍2到以前國小下車就好了,走路又不用走很久。」他理直氣壯的說著,「況且,以後能看到妳的機會大概也不多了。」
  「反正家住的那麼近,一定有機會的啊。」我心裡其實知道,可能沒機會了,因為我會到外地唸書,回家的機會少之又少,怎麼可能呢?說這些話,只是在安慰自己。
  
  「沒想到,我們就這樣畢業了耶!好快唷,大家就要各分東西了。」他頗有感觸的對我說。
  「你說這些話是想讓我哭出來唷!畢業典禮那天哭的還不夠慘嗎?」
說真的,畢業典禮我只要聽到那些畢業歌曲,我的眼淚停也停不住,班上的人說我那天根本就是個漏水的水龍頭,珊珊還把她帶的面紙借給我擦眼淚,笑我說我大概要用毛巾才吸的乾的眼中所不停冒出的淚滴。

  「想哭就到我懷裡哭吧!」他笑笑的說。
  「白吃,誰到到你懷裡哭啊。」
  「妳別真的哭出來唷!我沒辦法關掉水龍頭。」說完,我們兩個一齊笑了起來。

  他真的要下車了,我簡單的和他說聲掰掰,目送著他下車,心中卻不停的落淚。
  
  四技二專的考試結束了,我不小心考差了該拿到高分的科目,就是經濟學,只能夠唸二專,但也夠了,雖然讀的是私立學校,可是我已經無所謂了,輾轉的知道他也考差,分發到宜蘭的學校,離我好遠好遠,我知道我在這一段日子裡見不到他了,可能很久以後,在某個偶然裡,才有機會在遇到,可能,只是擦肩而過。
  單戀的結束,也是我新生活的開始,我知道我可能一輩子都會記得有這麼一個人,但時間會不斷不斷的沖淡記憶,直到被收進心靈的最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