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5 19:07:19York

煮飯仔

十月五日 星期二 晴

己經很久沒去街市買菜了,今日雅興所致,很想學煮飯。因為我己經對我樓下﹑學校﹑學校附近的餐廳的飯菜己經吃得很厭了。在電話裏聞聽到朋友在吃甚麼牛扒之類的東西,於是佷好奇是不是他煮的,他一口就說"是"。然後我又問他,你會不會煮南丫島那種美味的海鮮,他也說"會"。就這樣又激起了我想學煮飯的心(去年暑假有學過,但終告失敗)。

今天我要煮的兩大菜式是鼓椒炒蜆和蒜蓉蒸蝦啦,嘻嘻 想來都流口水,我的味蕾己經支持不住了,好像很美味的樣子。

要把蝦切成兩部分是最難的,我切來切去都分不出兩半,結果還把那第一隻蝦壓扁了,哈哈 所以最後我想出一個好辦法,就是把牠們全部切一條裂縫以便更好地吸收調味料的味道就算了。

對於今天煮飯我這一刻仍很興奮,我覺得煮飯還是挺好玩的,而且可以視作一種娛樂呢!!希望我學成之後大家可以試試我的手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