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22:51:58歐麥佳

如果關心變成負擔

其實,我是關心你,才這麼做的,為什麼你都不明白我的苦心呢?

 

今天是頭毛燙捲燙直又剪短外掛護髮近三周後的染髮日,基本上這個月有很多生活費就丟在這上頭,中午起床化妝打扮好,坐在電腦前開始整理朋友需要的保單及問題後,一邊看著閤家歡台的影集,硬是拖到五點半妝容都要褪光了,才前往某男仕美髮染髮。

是!沒看錯,這家老闆娘強得要命,除了幫帥哥阿伯及小朋友剪頭毛,還幫人染髮,最厲害的是,它們家沒有招牌,染髮的招攬全來自於強大的PTT網友,而我.....嗯也算是半宅宅,所以去年接觸到這家後,都固定去這裡染髮了500或600,俗擱大碗,重點是漂亮自然。

那,開頭是講個什麼鬼東西呢!

嗯!老闆娘將我的頭毛上好染膏後,就去剪其他小帥哥(國小、中)的頭髮了;基本上老闆娘三十四來歲,年紀和我差不多,也是個挺好聊互動也不錯的女人類;我一邊看著雜誌,耳朵也聽著她和小帥哥們的丫母講話。

說明一下現場位置:進門,分二邊,一邊2張椅子剪男生頭,一邊2張椅,1個是染髮椅,另1個是等侯用的長椅,所以男生/女生,是背對的,但等侯椅是可以清楚看見男生剪髮的樣子。

第1位,國小,很乖,抵達時,也會主動打招呼,因為裡面都是大人,也不會多說什麼,該低頭或抬頭的時侯,就乖乖地按照指令做動作;國小生的阿母-開始在抱怨現在孩子每天都要學好多東西,都要好晚才能回家,家裡2個兒子,每天都要大呼小叫的,好累好辛苦,要是有個女兒,該有多好,一邊又誇老闆娘將女兒教得很好,回家吃完飯,還自己洗碗呢!真貼心。

(大致聽起來,就是閒聊,不過這小男生挺可愛的,見人或離開都會乖乖打招呼,有些死小孩像是嘴裡有鑽石,開口像要他的命一樣,還打招呼呢!門都沒有,不過,老闆娘家的小女生,也是每天要學一堆才藝,也挺辛苦的,而且幼稚園時爸爸就要求要學洗碗一事,現在小四了,房裡的打掃還要自己來,真是獨立的很!想想自己都慚愧起來了呢!)

第2位,國3,道明的男生,家裡排行老大,我頭毛上的染膏持續加溫中,雜誌也看完了,無事就假寐了會兒,God~~ 一旁等侯椅的大嬸,就不曾停下她的聲音,不瞞大家,真像我家裡的那位太太 = =a     就一直念著她的兒子,這個做得差,那個做得不好,一些小事要弄很久,什麼事都要我處理,為什麼自己不能做好,天冷了要穿衣怎麼不知道....呱啦啦 呱呱呱....呱到我都嚇醒了我。

(這位丫母帶著國中的小帥哥離開後,反而是老闆娘主動開口:提到這位太太,孩子明明就很乖,怎麼老是要碎念孩子,又嫌孩子表現差呢?)

【我:應該是家庭主婦當太久了,忘記自己的存在,重心都放在老公和2個兒子身上,而且她,應該沒什麼朋友,因為沒有人想聽她的抱怨。】

(老:對對對.....沒錯沒錯,所以有時她還特地來找我聊天,抱怨事情給我聽,而且講不停,完全停不下來。)

【我:其實,就算直接告訴她,基本上她的狀況也不會改的,除非,每天或是每周撥出一些時間出去工作,多和外面接觸,重心也會稍為移轉,情緒也不會那麼緊繃。】

(老:沒錯,我也直接講過,但她就是不聽,沒辦法,嘆~~)

【我:而且他兒子讀道明,應該都有一定的程度,成績應該也不會太差,何苦要一直逼著念書呢?】

(老:是啊!家裡的事她全部都做得好好的,從不讓孩子做,上回他兒子還因為數學考了89分,被她臭罵一頓;我家的能及格,我就開心到不行了,還有上回考試,同級中是第78名耶!78名耶!她還是罵不停,唉~ 那有這樣的啊!)

【我:孩子有孩子的人生啊!而且只會讀書,其它的生活技能都沒有,以後老媽不在了,怎辦?太偏激了吧!】

說真的,我家裡的阿母也會碎念,但是今天這位大嬸的碎念,真是到了一個極致,害我差點忍不住開口罵人,耳朵真痛!和她住在一起的家人很可憐,和老闆娘聊過,又覺得有點淡淡的哀傷,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生活可以過得更開心點,多為自己有這麼難嗎?真沒想到短短的十來分鐘,竟然可以被我講中所有的事,真厲害了我。

 

呼~ 今天髮色金銅色,500元,時間2小時,很正!笑~~ (沒相機,沒圖,所以沒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