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01:32:29歐麥佳

開學了


我:妳們英文老師叫什麼名字呢?
琄:Uncle Lee. (小傢伙身體左右搖晃著,說出平時對老師的稱呼)
我:what is your name?
琄:my name is mini.(小臉蛋露出驕傲的表情)
我: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琄:Four people. (右手伸出四支小小的手指頭)
我:...........
琄:... ....... ...........
我:do you know ...........
琄:I donot know but.....
我:Baby?? Baby is your sister or brother?
琄:???? (一臉問號,開始撒嬌,要改玩藏寶遊戲了)

大表哥要我和琄用英文聊一下,
不知道這小妮子的程度如何,於是使用幾句簡單的生活會話,將單字發音的準度和速度調慢一些,開始詢問並聊了一下天,真是好樣的! 
這小妮子,雖然扭扭捏捏地,但大部分的回應,卻用很「生活」的方式和我對話了起來,真妙!
真希望我小時侯也有機會能早一點學習英文,哈哈~




記得不久前才參加完琄琄的畢業典禮,一晃眼,上星期四小學就已經開學了。
今天下午除了到保養場處理車子外,還特地將時間挪後了點,
就是為了要去看看這小妮子,順便聽她說說小學一年級的新生活過得如何。

將車子丟給大表哥後,就抓著琄琄聊了起來,
她擺出了大大的笑容,而且是完全滿意同學、老師和所有的一切。

一邊看著琄手舞足蹈外,一邊和表嫂聊天,
她擔心不能繼續站在教室後面陪讀,及思考後續是否要上安親班、學才藝的事了;不過上小學一年級的事,表嫂的興奮程度,看來也不亞於琄呢!




小學一年級,那是多遙遠的年代啊!
一直記得第一天上學的畫面,到了教室後,開始按身高排座位,我被安排到最後一排,離後門口很近的那一排,而且教室最後面及窗外黑壓壓的一片,全都站滿了大人,大多是某同學的媽媽,其中也有幾位的爸爸。

在老師說明一些日後上學要要注意的事情後,就開始挑選上學期的各個幹部了!我的媽呀!有個大帥哥當選了班長,這傢伙後來還和我一共同班了九年!超帥、運動高手、身材一級棒、除了我以外還有一堆女人暗戀他呢!而我的學生幹部生涯也從這時侯開始,並奠定我日後兇巴巴、惡婆娘、恰北北的個性。

親愛的歐陽瓊如老師!
真不知道要感恩您、還是說您真是ooxxoxx,
因為那個學期當了副班長後,我竟然因為個性夠強硬、脾氣夠壞,竟然被老師和同學們連選連任班長這個糟糕的位置,五年半,我的青春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