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04:40:41歐麥佳

失去興趣的生活

我的興趣:
閱讀寫作 逛街購物 電腦網路 聊天哈拉 音樂欣賞 登山健行 電玩對戰
星象命理 電視電影 運動釣魚 下棋彈琴 塑身美容 動畫漫畫 美食烹調
語言學習 投資理財 攝影繪畫 唱歌跳舞 兜風閒晃 遊山玩水 吃喝玩樂
古董收藏 發呆睡覺 占星算命 園藝花卉 豢養寵物 其他 無


【閱讀寫作、電視電影、遊山玩水】
當初加入交友網站時,硬是挑了三項來假裝是自己的興趣。
這二天翻找日記記錄後,猜想那應該是一年多前的設定;再過幾天,就
是而立之年後的第一個生日,原想重新設定一次【我的興趣】,沒想到
最後只挑了一個:無。

真是媽的!

窩在學校的十二年,除了用功考到前幾名、努力升學外,比較有記憶的興
趣似乎是被老師逼出來,或是讓同學拱出來的玩意,像是運動,裡頭包含
游泳、田徑、壘球、排球、桌球、踢毽子、花式跳繩,簡單到連仰臥起坐
,都能連做五十次而大氣都不喘一下。

工作後,
沒了老師的半逼迫和同學的陪伴後,生活裡最辛苦的運動,應該就是每天
回家爬的那二層樓梯了;因為如此,決定更新所謂的【興趣】。

除了工作和睡覺外,電影成了最重要的生活補給品,第二重點的是看書,
不過書是從小就看,啥雜七雜八的都看,這裡不想描述,就不提了;雖然
我很想豪邁的說出自己最愛的興趣是和男人上床做愛,可惜的是,我雖然
愛男人,但和男人上床卻不是我的興趣之一。

凌晨下班,去看午夜場,趕不及就看子夜場;若白天下班,就去看早場;
有時忙到沒法跑電影院,就利用放連假時租片來看,較瘋的狀況是一個星
期連看五十片。



這樣的狀況持續到......
這興趣持續到94年4月過後的某天老闆不再和我見面及約我時,就停止了。

就這樣,
開始不跑電影院看電影,有空就轉轉電影台;連長時間讓人整理頭髮的壞習
慣也停止了,弄捲吹直全都不在意;音樂、和人閒聊打屁、出門四處玩耍、
吃吃喝喝,甚至連工作,一切都變得無所謂。

是無所謂,還是不在意,或是視而不見,有段時間以為自己得了憂鬱症,
想找個精神科醫師聊聊,聊聊為什麼我不再喜歡彈吉它、不再練習橫笛、
為什麼不砍死欺負自己的人、為什麼對好多好多事都提不起勁.....

這段時間因為頭痛,痛到爬去高醫做斷層檢查,一周後要看的報告,也因
為頭不再疼了,怕死的自己竟連結果如何也不敢去瞭解,對於看精神科的
事,也就.....

就這樣,我真的變成一個無趣又怕死的傢伙了。

上一篇:到底還要活多久

下一篇:就要分離

胡景德 2006-12-04 22:40:44

試試看
每天固定運動
一來
練心
規律自己
二來
練身體
越來越好
三來
較少時間胡思亂想

David 2006-11-24 10:38:47

無藥可醫,得自己想辦法找出讓自己愉快過活的生活模式

歐麥佳 2006-11-24 01:26:25

原來我是得了慢性疲勞的併發症啊!
那要去那裡找藥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