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03:57:15歐麥佳

腦殘不可怕...

可怕的是知道自己腦殘了還不肯去看醫生。



-----
新聞台掛了十來天,有些朋友知道這事,有些不大清楚,某個可愛的友人,
因為將我的新聞台掛在打打人裡,所以pchome掛了幾天他全看在眼裡,甚至
擔心我的文沒備份會從此一去不返。

老頭也問了二次最近有沒有寫日記,甚至向我討了無名bbs的網址和test版,
想看看最近我又搞了那些玩意,做了那些亂78糟的事,說真的最近還真沒寫
什麼東西,想到就來無名的test版看看糟糕文就很開心了,想看腦殘文就去
惡女版逛逛。

-----
最近,常有人問我做保險做得如何?!
這話好像從進這行就老有人問我了,可能是幹了一年多,有人好奇為什麼我還
繼續在這裡苟延殘喘、死不離開吧!當然也有新朋友以為我做了很久,應對進
退懂得雜事挺多的,現在還跨足產險替客戶服務。

將保險當做工作的話,我可能一年前就中風、口吐白沫,然後掛急診去了。

說真的我做得很痛苦,收入不穩定就算了,每天還要把行程盡可能排得滿滿地
,還要抽空讀書背一些有的沒有的資料;其實將這些事情剔除掉,或許是因為
【快樂】這二個字,才讓我一直撐下去的;二十來歲時的工作一律要求成就感
,只要有成就感,薪水再少都能咬牙撐過去,結果帶來一大筆爛帳和爛男人。

認真說來在短時間裡,臉皮又不夠厚的情況下,真的很難賺到什麼錢。

上周又不小心被經理抓包,然後交談一會後她又提及:「妳應該有更好的表現
,為什麼一直遲遲沒進展呢?」當然這中間還包含一堆關心和勉勵的話語。

在one by one,這種交談模式裡,很多時侯裡我多屬於聆聽者,更常為沈默的
一方,這也是為什麼直屬主管老說我很好欺負的原因之一,我只是笑笑不回應
,但我從來沒有認同過她的說法;因為我和她本來兩樣的人了。

經理又繼續提問一些關於工作狀況時,我很難應答些什麼,要講我不是個很有
組織能力的人嗎?還是說我根本不知道我要做些什麼?或是提出我一點也不愛
這個公司及產品呢?

大多時侯我只能皺皺眉頭、思考、偶爾說些簡短而破碎的回應,真是糟透了。

-----
上周有場二天一夜的課程,代替某主管去聽課,每個人的職銜都比我高階,好
玩的是她們不認得我,只看到桌上的名片的職銜,就說我很厲害並一面誇獎我
們經理領導有方之類的話,甚至有人要我回去問問經理,認不認得某某人。

媽的!要我回去問的那個女人看起來沒什麼,但這回下半年的競賽,她確定拿
到名額了,上半年的韓國與去年的美西之旅她也都有參加...

說到這,我看起來好像又開始無厘頭來了,可能是心裡酸吧!或羨慕?

去年美西我比她們還早去,軟微免費招待我去的呢!交通工具還是加長型禮車
;See...我反抗性的文字一一浮上來了,真糟。

應該是不願意在比較的過程裡,輸給一個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傢伙吧!
我想應該是這樣的。




先寫到這裡,明天要簽五張家庭保單,先恭喜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