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22:44:52歐麥佳

無知的美德

除非目標明確,否則堅持是種很無知的美德。
----

「今天累不累!」
心想:真不錯,友善且帶點關心的開場,或許今晚會過得平靜點。
關於平靜一事,都是我自以為且還未進入未來時空的想像。

朋友關係的談話斷斷續續進行著,一會兒…帶到敏感話題時,對方言語中帶酸且毒的句子,卻一字字地刺痛著自己,就好像…就好像在正式場合裡說了不該說的話,犯了淘天大禍、誤觸天條一般,其實那裡是這樣子的呢!

是的!我很難過,但我不怪他,也不生氣,不是因為自己沒有脾氣,而是習慣這樣的狀況就應該用這種方式來應對,若跟著起舞只會讓場面更加混亂,所以對方會反目成仇永遠是我錯、是我不對。只是為何結果都是用這樣的戲碼來交待。 導演吶!您為免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某天,和好友說起自己也有個很愛的對象時。
被大大地嘲笑了一會兒:什麼!妳這種人也會愛男人喲!稀奇了!

是啊!我除了有個射手座的花名之外,還可以有時間找到男人來愛呢!
可真了不起喔!

多數的時間裡,這個人的存在,我幾乎是無言以對的!
可是剛剛…不才說了很愛嗎?那怎會無言以對呢!  

好問題!

感情會讓人沈溺在無知的現況裡,時常面臨矛盾的狀態,想要跳脫出卻捨不得放手,而我就是這種無知且矛盾的人。

我還在期待什麼?

並不是因為我願意放下,或是沒感覺了,而是一切的期待在一開始就是個已存在的謊言,只是彼此都沒說破它,讓它繼續存在著,是誰的佔有慾強?或誰的理智勝出?還是……
感情的續存永遠都不可能只靠單方面的努力,而我只能用自己的方式來續存這份放不下的感情。

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