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10:50:10尚未設定

光芒





過去這幾年來很努力的埋首在工作之中
工作工作工作,休閒每星期一次不到
內容就是睡覺睡整天
公式化的約一兩個久未碰面的好友吃飯
上街晃晃,看看電影,喝喝點小酒
再豐富點的是看看電視看看漫畫看看書
興趣是去樓下的菜市場買菜煮來吃吃

這就是過去三年多來的生活



一直認為只要努力付出就可能收成甜美的果實
所以從不輕易在人面前說累,包括我的家人


那次的出走,其實不為什麼
每天的內容就是走,不停的走著
第一站到了就想下一站怎麼走
走到了第二站就再想下一站
然後頭也不回的走,慢慢的走
累了就停,餓了就吃,渴了就喝,晚了就睡
然後睡醒了再走

在出走的旅程中我只重覆這些事
然後發現到環顧四週才發現自己一無所有

不是指無名無利
亦不是孓然一身

只是這三四年來一路走來
才發現自己其實是一片空白

仔細回想起來,在過往的片斷畫面中
抽掉些偶然後,也只剩下工作的回憶



自己究竟在追求什麼?
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

卻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回來後,我開始固定排起休假
開始規劃下班之後的生活

那是因為開始了解到


所謂在人生之中,由人本身所發出的光芒
並非是在社會上求得成就,受人注目等等

而是在自我砥礪心性之後
真由其內心所照耀世物的光芒

或許會像是太陽般涵蘊大地
或許會像是月娘般輕撫海洋
偶爾也會像是頭頂上閃閃的星光


雖然不一定耀眼奪目
但那才是真我也說不一定



Chao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