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06:50:10尚未設定

夢境之二




昨晚 我夢見妳離開了人世
我親眼目睹了妳走的那一瞬間
然後 我抱著妳 慢慢的走向太平間
我感覺到妳最後的一點點體溫
我感覺到妳遺留在人世間最後的一絲氣息
那淡淡的香氣 現在雖然記不得了
卻硬生生的給烙印在我腦海裡

妳那個失去生命的重量的軀體
就橫躺在我那雙並不是很粗壯的手臂中
其實並不重 大概是因為在夢中吧
所以感覺不到很真實的重量
但是卻能夠感覺到某一種莫名的沉重

是在我的臂膀 也是在我的心裡


這故事是怎麼開始的 不知道
這故事是怎麼結束的 不知道


那只是某些很短暫的畫面
一些些的 一點點的
建構出那個妳已經離開人世的訊息

雖然我知道那不是真的
甚至跟過去一樣的 我期待明天就能遇見妳


那麼 故事的最後怎麼了??

我記得 因為在夢境當中我很堅持這個想法


最後的一個畫面的片段

我走在不是很明亮的太平間裡
走到了妳躺著的冰櫃的位置
拉開了妳的床墊 妳的堡壘
我仔仔細細的看著妳那個已經失去血色的面孔看著望著
然後

拉了張椅子 做在妳旁邊
翻起手邊的書 小小聲的告訴妳今天我要跟妳說的故事




很詭譎 卻很美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