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14:50:37尚未設定

樹洞你聽清楚─2046觀影後記

你要說什麼,我知道。
放不下過去的人,走不出去。
好啊!來呀!
要斷哪隻胳膊?哪條腿?
還是要削去我這頭還算完整的長髮?

Edith Piaf、Freddie Mercury拿走吧!
卡爾維諾、村上春樹、他唯一會做的牛肉飯也丟掉!
別漏了貓!黑的白的花的會叫不會叫的,全都滅了牠們!

我會再長出新的胳膊、腿和頭髮,
我可以在外灘公園情人座上吻兩片有血色的唇,
不必像那些傻蛋坐上2046,困死在樹洞前。

不長腳的鳥兒來了,發出警報,
叫城裡的姑娘,快把眼睛矇住!
但凡見著的,都要染血而淚滴不停。

露露走了,白玲走了,黑蜘蛛與左手的秘密一起消失。
不長腳的鳥兒,你離我遠點!
頂好讓你念著,勝過與我重逢。
我人到了重慶森林,我很好!
這裡不冷,只除了夢裡偶爾鬧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