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23 02:09:04Chaos

家樂福和餅乾的對話

吵著說要做小餅乾,他二話不說,拖著疲憊的身子就帶著我跑食品材料行。看著架上凌亂的陳列,我有些一愣一愣的。隔日,為了一些香料,他再度隨我出征家樂福。

家樂福,大學的時候常去。跟前男友,一個星期都會跑一次,買些乾糧飲料的。同推一台車,兩個人的東西卻總是分據兩角。結帳,排同樣的隊伍、推同樣的車,分開結兩個人的帳。

跟現在的他談戀愛,他以前總共只踏進家樂福兩次,這次,謝天謝地!第三次了!三者,多也。他終於可以宣稱:去過多次家樂福。

付帳?他可不許我這麼做!總是氣呼呼的說:「你怎麼可以付?」有錢的時候,他一瞪,手一伸,帳就結了。一毛不帶的時候,他還是這麼跟你嚷嚷著,你還是得先付款,然後再聽他叨叨唸唸的說欠你多少錢。

「我該養你!」

哎!心領了!還真是頗貼心呢!

於是,家樂福變成了驗證些什麼的精神領域,很是有趣!

再談談餅乾好了,雖然跟家樂福沒什麼關係。

想烤餅乾,純粹是懷念起加拿大Home媽的餅乾好滋味。每隔幾天,她便會和她的小男孩、小女孩做些好吃的點心,到現在,我都還深深懷念!

想起加拿大家庭的廚房架上,總是瓶瓶罐罐一二十瓶,在台灣想如法庖製的我,偏偏處於一個貧瘠的縣市,要什麼西洋香料都沒有,連家樂福也讓我空手而歸。

看來,只好明天再去讓那個食品材料行坑了!

薑餅、布朗尼,真是懷念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