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8 11:15:18

[動物園之家]白目鼠

先要說,我沒有二鼠的照片。我想我是潛意識裡就根本就不想幫他們拍吧?畢竟老鼠對我而言真是太噁心了。所以雖然之前想拍他們搞自閉的樣子,但是一拖就拖到他們搬家了我也還沒動靜。不過hamster咩,不就都一鼠樣嗎?
我家這隻白目老鼠一號,很會耍自閉。他耍自閉的方式,便是一隻鼠站在籠子的角落裡,以後面兩隻小短腿站著,前面兩隻小短腿,搭在籠子的欄杆上。有時候是這樣就站在籠子後面的角落,不說話也不動,一站就起碼半個小時,用他圓滾滾的大屁股對著人搞自閉,他那孤單的背影,真的彷如在說:「現在不要吵我」。要不他救站在籠子前面的角落時,就是用一雙閃亮亮無辜的大眼,彷彿在跟你說:「放~我~出~去~呀!!!!!!」
另一隻白目鼠小一點,但是從我搬進來到他搬家,我也只見過他一面。其他時間他都躲在他小小的樹洞裡,讓我一直覺得我房東很奇怪,為啥要擺一個空的籠子在架上?由此便可知其更加自閉的程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兩隻鼠兄左右護法著Sydney,我覺得Sydney從他Montreal二周遊回來後,也變得更消沈,常常把自己縮成一團搞自閉,然後用他一雙無奈的眼睛斜眼喵著在廚房的我,好像控訴著說我是關他的幫兇一樣....
之前有一天我放學回來,放下東西後去洗手間,一開門乍見兩隻喵在洗手間,我還在納悶他們倆什麼時候也在搞自閉,還把自己關起來?正這麼想的時候,卻見白目大鼠忽地出現,噗通噗通竟然還往我腳下跳過來,還就停在那裡抬頭對我微笑!
喵嗚!天知道我對這種東西有多感冒,嚇都嚇死了,但是已經坐在馬桶上了跑也跑不掉,只能抬起我的腿,盡快以我這生以來最神奇的姿勢解決後,慌張衝出廁所...
喵~小花一花,你們這兩隻沒有貓格的貓呀,怎麼都不會幫我趕鼠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