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3:41:47。陳 阡陌

窗外

巴士玻璃窗上斑斑雨點,雨滴繼續落下,匯流成川。窗外樹葉飄搖,灰茫茫的天空下,我腦海中只清晰地浮現著目前的畫面,試圖要用指尖去感受那陣陣玻璃窗上的涼意,卻住手了。

早一陣子卡在心裡的忐忑好像比不上眼前的飄零畫面,心情如鏡般寧靜,我知道這是因為身旁的那一個他。我的腦袋擱在他的肩膀上,雙手圍繞著他的左臂,如果這是幸福,我相信這一瞬已是永恆。沒有人能預料得到這幸福的來臨和消逝,這一份無力感與當下的快樂角力,拉扯搖動著我整個人。如果矛盾是女人的標籤,我願意相信這一刻的我已明明白白的被標籤了。

我沒法可驅走這一種嚴重拉扯著我整個人的力量,繼續在跌宕著。從前的我總相信愛情來臨的那一刻,天空是一片晴朗,萬里無雲;但我卻料不到屬於我的卻是在懸掛三號風球下的壞天氣。這是天氣的錯?還是時、地、人的錯?在樂觀積極下的悲觀當下肆虐,在叫囂、喧嘩,叫我失去微笑的力量。我是否負荷不了這份愛的重量?在一片迷霧中,只得一片白。

在極樂與極悲之間的對比就是我正坐在過山車在最高點俯衝到最低再回到最高點,迴環往復不斷地重複著。車窗外的景緻仍是一片迷朦,雨水繼續連綿不斷。我的心在交戰但又沉靜,矛盾在侵蝕我整個人,眼中只有一幅灰茫茫的影像在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