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8 00:44:06。陳 阡陌

無間.規律



縱使我每天仍是如常地生活,一切都看似普通又正常,但在心的一隅,我知道,我是缺少了什麼。

無法想像為何每天也要想起一個人至少一遍,這就是永劫回歸吧。雖然只是一遍,但已夠我在午夜夢迴驚醒之時,徬徨地掙扎,卻又什麼也抓不住。孤獨又空洞的深夜鐘聲,還是嘀嗒嘀嗒地過,規律地、呆板地持續著,就似是我的生活一樣。

每天六時半惘然起床,機械式地做著梳洗的動作,我深信假如有一天我瞎了,我也不會弄錯牙膏、潔臉泡沫的位置。然後與不同的人爭分奪秒;在學校內目不轉睛地注視著老師和書本,不過影像和聲音都溜過了、消失了。

回家的時刻,亦是想起一個人的一刻,害怕又期待的矛盾心情,在升降機門打開的一瞬間迅速瓦解,然後第二天復活過來,但又被瓦解、復活、瓦解……這樣每日的重組模式,也許重覆了已經千千遍,而也許,偶爾有一、兩個小配件摔了下來,再也不能裝箝。結果,重組配件一天比一天少,這就是缺少了的什麼。

這無間的行為能算是什麼呢?是折磨?還是生活?但我知道,我仍是會存活在這樣的模式中,我不能擺脫,不能擺脫。因為太陽系內的行星都擺脫不了萬有引力的操控,所以,我也逃不了、避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