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1 18:15:07。陳 阡陌

給地球人的一封信

地球人:
還記得歷史中所謂的蠻荒時代嗎?或許現在你們會認為那時的人類是愚蠢的、野蠻的,但相比起現在的地球人,他們可愛得多了。
那時候的人類,茹毛飲血,不懂得生火,只有最原始的慾望。一切來得多麼簡單,喜歡你的,會用擁抱來告訴一個人;討厭你的,會對對方表示敵意。現在呢?喜歡和討厭的,都是同一個模樣,這是什麼?虛偽!原始人的原始,都是忠於個人感覺的。他們對我存在著敬畏之心,順應大自然的天命而行,他們能夠感知到大自然的規律,因此一直以來,原始人的生活是簡單的,也是快樂的。
然而,現代的地球人又怎樣呢?任意破壞傳統,完全不把我放在眼內,你們竟然忘記了誰賜予你們能走能動的生命,忘恩負義的你們還率意的踐踏我留給你們的規條!我曾差遣我的門徒著書,寫下我的事跡、我留給你們的訓誡,然而你們有將這本經典看重過嗎?
每個人都爭取自己的利益,甚至連有違倫常的同性戀也站起來爭取戀愛自由!哼!多麼的可笑!我造人類出來的時候,是一雙一對的造出來的。人人也會有他原有的伴侶,為什麼這些人們要放棄天賜良緣,追逐不容於理的關係?
我常常惦念著那些已湮沒的往事,原始人敬重我的神情,是虔誠的、一無掛慮的,因為我已賜予他們喜樂的心。現代的地球人經常憂心忡忡,他們忘了將事情交托在我手上的重要,以一個人的肩膀負擔一切,當然是吃力。我能做的,都做了,只是你們還要冥頑不靈,我實在是無可奈何。
你們這些可笑的地球人除了不把我放在眼內之外,更對大自然任意作出破壞。全球的森林面積已大幅減少,不少依靠樹林生存的動物已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但你們卻對此毫不在意,繼續在夏天時耗費電力,在每個地方也可裝空調,明明知道冷凝劑對臭氧層會造成破壞,但仍然因為一己私慾而不斷蠶食大自然的生命,可知道你們這樣的行為已使我感到羞辱?
我多麼後悔讓你們擁有自己的思想,但我不能自私地把你們的智力取去,如果要我做到這一步,恐怕我已經對你們完全死心。地球人啊!你們可否爭氣一點?爭氣並不是指在科技、軍事、文化上得到最高的地位,而是飲水思源!不要再被這個世界的千變萬化的霓虹燈迷惑,請記起你們最初的本性,那一種純真、敬畏,是世界開頭的表情,也是最令我滿足的一刻。
我沒法子看著你們一錯再錯下去,但願下次當我再次降臨於你們當中時,你們已明白最簡單、不刻意經營的,才是最美麗、最真實的。
祝 早日迷途知返
造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