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20:56:03

...無效的溝通...

一個朋友,

本來我們無話不談,

時間永遠不夠用,好像話永遠說不完。

 

有一天,

我們意見分歧,而且很嚴重,

後來發現很多觀念我們都沒能達成共識,

然後,

敏感的我感覺了她的改變。

 

她不會再和我爭執那些覺得無法改變的事,

就只是等我表達了我的想法後,

說她的想法,

然後,

我們的訊息就中斷了。

 

就只是那種,

我告訴妳我的想法,

妳告訴我妳的感受。

這樣子就好。

 

是為了避免爭吵,

還是一種放棄?

 

霸子曾經說過我印象好深刻的話,

他說,

每個人,都不可能遇到最百分百的朋友或情人。

最好的理想,

是兩個人在一起就有70%的契合,

而剩下的那30%,

是包容。

若只是說完了彼此心裡想說的話而已,

那是不是一種變相的無法包容?

 

那為什麼不說呢?

因為,

當我說完之後,她會講她的想法,

然後,

就會停止這個話題了。

 

我其實很難過,

這樣無效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