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01:09:30蝴蝶夾與老鼠夾

生日快樂

本來想過要送你王家衛的終極版東邪西毒,或者是枝裕和的橫山家之味,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或者覺得有某種特殊意義。

但想一想還是作罷。因為說真的,我記得自己曾經允諾過每年送一部DVD,卻完全想不起來,這個允諾是否有其他特定前提?而萬一我其實不符合那個前提呢?這不是糟糕了嗎?所以就都算了。

是啊,我忘了。真是慚愧,但我真的忘了。本來以為我會記得的,卻都真的忘了。有些事情有寫在日記裡,還可以回去翻檔案找一找,但和你的這些約定,都曾經是不能讓人知道的,於是不可能寫在日記裡。關於你的很多事情,關於我曾經快樂與痛苦的日子,都因為這個原因,其實成為我生命裡最難以釐清、查無實證的部份了。

那怎麼辦呢?

不怎麼辦啊。

人生啊。往前走。重點是往前走。至於腳印,就留給犯罪鑑識癖好者吧。老實說,因為忘得夠多夠徹底,我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對你也還有一點基本的關心。要是都還記得的話,就不知道會多麼暴躁啦。

我才不要那樣呢。人生真的很好玩,我玩得很愉快,所以希望你也愉快。

蝴蝶夾 2009-10-26 00:42:01

怪事。這篇文章的閱覽數怎麼這麼高?
都是些什麼人跑來看啊?
難道是從搜尋引擎找電影,陰錯陽差牽過來?
真糟糕,這種大眾名詞還是應該要馬賽克的。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