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1 18:01:54ed

櫻桃式的回憶


身為一個23歲的大學生
以及堂堂七尺的男子漢
我還是會在電視機前看櫻桃小丸子看到捧腹大笑


最近常常白天睡覺 傍晚才醒來開始做作業
每每到了早上時總期待著櫻桃小丸子的播出

國中時後不知道看了幾次
幾乎每一集的內容都可以倒背如流
那樣的回憶總是存在在晚上的客廳前
我們捧著飯碗直盯的每一天

也存在在緊張的升學壓力下
一天僅有的電視時光...


上了大學後
手中握著遙控器的時間遠遠超過拿筆拿滑鼠的時間
但在前些年,櫻桃小丸子卻總在龐大的電視節目中被我的目光忽略

一直到上個禮拜,無意中轉到了一集
從前的記憶迅速告訴我 "恩 這集很好笑"
於是瞪大了雙眼 看了看在那些平面色塊中的簡單橋段...

這集演的是永澤家裡失火,媽媽也因而住院
小丸子一群人跑去醫院探望他媽媽
探病時人總是會說些溫馨且光冕堂皇的話

小丸子:"伯母,這是我媽媽煮的一些蔬菜,你配飯就可以吃.....希望你早點好起來"
永澤媽媽:"喔!真是謝謝你,這孩子平時受你們照顧了...."(哭)
丸尾:"永澤,這是一些新的筆記本跟畫筆,總而言之希望你快點恢復精神...."
永澤:"丸尾,謝謝你...."(哭)
".....你們真是太好了..."(哭) "千萬別這麼說.....這是我們能做的...."(哭)
"......伯母,你哭我們也會想哭的...."(哭)
".........."(哭)(哭)
這時氣氛感人得不像話
突然畫面轉到一名護士走過病房外
聽到裡頭傳出不正常的聲音
走進只看到五個人哭得呼天搶地
頓時臉上三條線....

當她出言制止時,五個人才覺得自己實在哭得太過分了
甚至忘記自己當時為何要哭

護士:"雖然不知道你們怎麼了,但是病房還有其他病人,所以請你們小聲一點"

畫面又一轉,其他病人及家屬胡疑的看著他們
大家又同時臉上三條線


恩恩 小丸子實在是太好看了



好高興知道 在我不斷的成長時
那個永遠三年四班的女孩依舊是等在那裡

等著我的回憶及目光
一點都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