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5 16:28:08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大葉EMBA班-教材-動態競爭理論Competitive Dynamics Theory-詹翔霖副教授

 動態競爭理論Competitive Dynamics Theory

 

不斷變動的環境裡,最危險的就是固守原有的競爭優勢

 

動態競爭戰略的制定是以重視動態競爭互動為基本前提的。在靜態競爭的條件下,制定競爭戰略的時候很少考慮和預期競爭對手的反應和一系列的攻擊反應行為。而在動態競爭條件下,制定動態競爭戰略的有效性很大程度上依賴於預測競爭對手的能力,削弱和限制競爭對手的能力。

 

動態競爭核心的發展是動態,因為競爭的最高境界,是不戰之爭、是不戰而屈人之兵的作為,企業的核心是創造價值、贏得顧客,不是每次都要打倒對手。

 

在動態的經營過程中,企業要培養出太極般的洞瞻管理力,才真能預測變局,做出更精準、有效的決策。

 

企業與競爭者的互動過程中,需留意自己與每個對手的相對位置(相對性),以及「競爭行動」與「競爭回應」的動態變化(動態性),才能不斷地積小勝為大勝,造就長期實力。

 

   大葉EMBA班-教材-動態競爭理論Competitive Dynamics Theory-詹翔霖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