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08:22:41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開店選址的重點-Mini.D coffee選址的“三角型法”策略-詹翔霖副教授

 開店選址的重點-Mini.D coffee選址的“三角型法”策略-詹翔霖副教授

 

蘇聯紅軍和德軍作戰的戰略是:“為了能密切配合友軍作戰,宜採取三足鼎立的布兵模式,這樣,將此三點連接起來,就能有效呼應,保衛好中間的區域。

 

 

呈三角狀分店格局,將使得北高地標所圍起來的中間區域的消費者不論去哪家分店,最後都成為了Mini D咖啡的顧客。

 

新開門店時是先開MINI.D 一店為據點,然後就近在可以呼應的商圈距離內再開兩家店,形成三角形格局,達到最大限度地擴大覆蓋商圈且能相互支持的目的;MINI.D COFFEE 至聖貳號館以任何兩個MINI.D店為三角形的兩個固定點,再開一個MINI.D新店,和兩個老店構成一個新的三角形。

 

這種佈點法在門店的服務、配送、促銷文宣、廣告、商品、人員調配等方面都具有低成本優勢,將總部資源整合成功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條件。

 

選址思考:

 

針對「客群」:品牌要鎖定哪些客群?且是否有充足的客群?

針對「店面類型」:品牌適合哪種店面類型?

針對「場域」:是公司能負擔的場域?

針對「競爭」::是否存在同質與異質品牌的競爭者?

 

 

Mini.D coffee的文宣

ini.D代表極簡、細節與簡單,我們堅持將產品、服務、環境與體驗做到極致。簡單是美與放鬆享受是我們想傳達的概念,舒適明亮的生活空間是我們的裝潢理念,捨棄不必要的添加打造出如歐美般悠閒的氛圍! 原物料上丹麥波蘿系列選取日本麵粉、法國奶油以且製作過程全手工打造,創造出膨鬆柔軟口感。消費者不必加價升級,我們全館皆以單一牧場的小農牛奶打造出咖啡首選,很適合上班族與學生族群每天早餐新選擇。另外水果風味美式系列則以莊園等級的咖啡豆開發,挑選出適合我們的風味,給您有別以往的美式小確幸呢!適逢疫情三級警戒,我們推薦清爽蘋果優格醬與沙拉系列外帶在家享用,下午茶選擇是外皮有嚼勁的手工披薩和法式甜點,讓Mini D分享給您不同的餐食選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