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12:15:34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青銀共創銀響力相關議題-詹翔霖副教授

 

青銀共創、世代融合之智慧高齡友善社會為台灣的人口願景,因為銀髮族具有豐富的生活經驗及資源,年輕人擁有創意、想法及熱情,透過兩者間的共同合作及交流,讓年輕世代可以發揮自我所長,銀髮族也能得到自我實現的價值!而老人幫助年輕人創業 年輕人協助照顧老人,生命的價值才得以延續嘛!

 

 

1.青銀共創的困難性與挑戰性,尤其在代間或隔代間的觀念衝突,常是「青銀共創」失敗的原因,思考如何與長輩們站在一起,帶著他們走,但是要如何讓長輩們跟他們走?

 

 

2.在世代間的溝通中找尋的微創業之路契機,讓青年、銀髮族共同創造事業未來的無限可能,做自己人生的CEO?

 

 

3. 如何提升高齡者落實活躍老化的機會,用「經驗傳承」翻轉「倚賴型」老年,透過跟青年的交流與合作,不僅能活躍老化,也能建立社會連結,打造青銀共創的新樣貌,進而促成青銀共同開發具實務價值之青銀共創創新創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