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2 16:55:59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始於顏值,敬於才華,合於性格,久於善良,終於人品-人際溝通-詹翔霖老師

始於顏值,敬於才華,合於性格,久於善良,終於人品-人際溝通-詹翔霖老師

人品與人的一生-詹翔霖老師

 

始於顏值,敬於才華,合於性格,久於善良,終於人品

 

做事先做人,關鍵看人品

 

為人要厚道,要容人、要寬人,永給他人留退路。

人品,是一個人為人處世的根本。

 

大多的人老想著自己占便宜不想被吃虧,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不可為了小利而丟失了自己的人品,最喜愛常被騙的人往來,不是因為笨或不記性的蠢,而是有一顆良善的心,待人的態度都給人以寬容,或許就是給自己一個空間。

 

言行即人品,人的人品,往往體現在生活細節方面,都藏在生活中與人相處的小細節裡

如,守護他人的隱私,不讓人難堪的時候,他便贏得人的尊重

如,敢於承認錯誤,不推卸責任的時候,他便得到人的信任

如,懂得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的時候,他便取得人的信賴

 

 

不要從別人嘴裡去了解一個人的人品,需要自己用心去觀察!聽其言觀其行,孔子日:“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

 

1.說話用詞: 言必行,說話有原則與是非、態度謙遜、不吐狂言、嚴謹、不惡語傷人、話說當面、真話實說等等。

 

2.待人處事:尊敬人與事、不搶道、讓行、讓座、讓茶、讓食、不失禮節,對待同事尊重、微笑面對他人等等。

 

3.利益衝突:利益是最能檢驗一個人品質的好壞的,如果一個人在利益衝突時能夠讓利,自己吃虧不生氣,面對利益的誘惑不低頭放棄原則底線,那麼這個人決定是值得信賴的,人品也一定是好的。

 

4.修養涵養:真正的人品好,縱使在生氣時都還能保持對人的禮儀,理智就事論事,有始至終的真誠感與素養。

 

 

 

 

 

真誠測驗:哪個阿嬤心機最重?看出你的真誠度

 

https://i.epochtimes.com/assets/uploads/2017/08/granny-600x400.jpg

 

1號阿嬤

基本上你是會隱藏自己真正想法的人。

所以當別人在跟你爭執、辯論時,你也總是默默的聽著,絕對不會坦白。

如果真的要你說,你也是給予官腔的解答,不會透露內心的真實。

你是一個就算說話,別人也猜不出你真正心意的人。

你喜歡默默觀察著周遭,假如當你要說些什麼時,你的內心都已有數。

 

2號阿嬤

老實說,你其實很不理解,為什麼人們都要帶上一個虛假的面具。

你天生就是心直口快的人,就算常常得罪人,也不會太在意。

在你看來,一個人不能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太痛苦了,你可是從來不會委屈自己的。

你有自己的行事風格,決不會同流合污,身邊也圍繞了許多像你一樣的朋友,不需要任何的內心修飾。

但與人相處,還是要學會保護自己,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你一樣。

 

3號阿嬤

外表和內心是一樣的,幾乎都是單純、天真,而且你的情緒超級容易表現在臉上。

你算是一個很難隱瞞自己的人,你個性非常大而化之,但因為常常說話傷到別人,漸漸的你也開始隱藏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了,不再完整的呈現內心的真實。

不過因為你蠻會拿捏這其中的談話距離,所以很多人都喜歡找你交談。

你身邊也總是圍著不少朋友說知心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