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20:55:20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刻意的追尋不如勇敢的往前走-詹翔霖教授

 

草原上有對獅子母子。小獅子問母獅子:“媽,幸福在哪裡?”母獅子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於是小獅子不斷追著尾巴跑,但始終咬不到。

母獅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隨著你!”。

 

每個種子都有適合自己的土地,

就個人的觀點你只是尚未找到適合你的土地,

種子不會為了土地而改變,而是忠於自己

長出來的東西,才有自我,還有自已的影子與生命痕跡

或許人不可以脫離團體而過日子

但每個人一定都會為自已而生活

就老師個人之經驗

或許可以一時討好所有的人

但永遠無法一輩子討好所有的人!!

也無法一輩子讓所有人都喜歡你~~

我想我自己應也有討厭我的人,

人無法一輩子得到所有人的喜歡!!

凡事皆諸求外力,不如先認清自己!! 做自己!!

 

你會寫這封信來,我相信你也是如此這般積極的希望有人認同你,

所以自信就在你的尾巴上~昂首向前走吧!!

我相信你會做的很好!!!

祝福您

我的朋友!! 小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