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4 15:46:56channel

AKB48 Team TP 第12話【112年七月手牽手公演】

    112.7.24

    今天我預購的第七張單曲「11月的腳鍊」到貨了,當我今天早上一打開包裹,立馬趕快去登記握手券,除了我的主推mina,其他想握的畢業成員小迪和栗子居然已經關部了,真的有點可惜,最後一次的機會都沒了。

    上星期7/21-23有akb48 team tp的公演,這次的23日公演有線上。第一場是peek a boo的表演,星期五我就先請了假,然後當天中午出門,先去吃了午餐,然後等到四點,開始去排周邊,這次的周邊主推成員的扇子和成員吊飾,因為是一期生即將畢業的時刻,所以華業成員的周邊賣得不錯,雖然品質沒有很好,但是為了自己的推,粉絲們都很捧場。

    然後等到六點半開場,21日的座位真的很爛,在最後一排的邊邊,再加上前面的粉絲,人高馬大,我只能看到3/1的舞台,當下的覺得,下次不來看現場了,一直都在山上,的很氣。但是一開場,看到了成員,那努力的獻藝,美麗的身影,堅毅的眼神,開心的笑容,就覺得,算了,氣也消了,但下次會不會留著這樣的不好印象,影響來看公演,那機不一定了。今天因為是這個月的第一場,感覺大都很認真,粉絲也喊得很大聲,經過二場公演的淬鍊,我也敢開口大聲喊了,但是應援的扣聲還是沒學會。

    很快的,一場精彩的表演,一下子就結束了,歌真的很好聽,大家的舞也跳得很棒,可惜沒有出dvd,不然我一定會買。就在結束時,熊妹告知粉絲,她即將畢業,熊妹因學業關係,又住很遠,所以這次好不容易回歸,但是卻帶來畢業的消息,覺得她很辛苦,她也是TPE村的村民,很早就待在AKB,但一直沒有升正式,也沒入過選拔,對她來說,這些年就只是經驗,但卻沒得到過什麼。

    熊妹宣佈完後,栗子跳了出來,向大家宣佈了她也要畢業了,帶著忐忑的心,唸著她想對大家說的話,其實我有點泛淚的,心裏是難過的,這情形和之前的品涵和小迪一樣,這三個人在這次的畢業潮裏是讓我最捨不得的人。

結束後,因為要趕回桃園,所以就沒有見送了,回到家都11點了。最近不愛開車,因為政令對開車的人不友善,停車也不方便,太晚了精神狀態也不好,不好開車,綜合所有的問題,還是搭客運回桃園。

    第二天星期六,是tic tac toe的表演,也是我第一次看T組的表演,因為之前都搶不到T組的票,我推的孩子在P組,所以搶票時,一定是先搶P組的票,等到P組搶完了,再想買T組的票時,早已沒座位了,所以這上半年,搶了二場的票,也有三場沒搶到任何一張票,尤其現在是畢業潮,搶票搶得可兇了。

    早上我早一點點起床,然後中午先去了台北的牛肉麵街去吃牛肉麵,然後時間還早,就去麥當勞坐一下,吹吹冷氣,這一天天氣不好,還下了雨,空氣中的點悶熱潮濕,很不舒服,坐谷一下之後,就趕在4點周邊開賣前到場,因為前一天只能買P組的周邊,今天打算買些T組的,因有人請我幫他買周邊,所以受人之託,忠人之事,還是得把事情點辦了。買好之後,就等開場。今天的座位還不錯,在中間的位子,看得很清楚,沒有柱子的阻檔。這天看到了好多好久不見的成員,因為之前至少還有看P組的演出,但自從手牽手公演初日到現在,我還沒看過T組的表演,所以很多T組的成員,真的很久沒看到了,但最亮眼的還是01,在人群之中,她就是很閃亮。她還不是不的推,但是是我很欣賞的一位成員,為什麼不推?可能是覺得她有點冷,很難接近,但這是我自己的的感覺,我也沒和01接觸過,握手會也沒填她的,只有直播的時候會去看一下,說不定以後會推她也說不一定啦。今天演出最後,宣佈了二期生翁翁和安安升格,升格對AKB的研究生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升正式之後,才可以變髮,才可以戴表演的髮飾,才能有更多的表演機會,是一種被當成了大人的一種象徵。因為一期生很多要畢業了,二期生的表現也很不錯,而且她們研究生的時間也太長了,磨練的也夠久了,是該輪到他們了。

    第三天星期天,今天不去現場看了,因為趕車真的很累,我年紀也一大把了,真的無法負荷這樣的趕趕趕,所以我買了線上,在家看公演,不得不說,在家看公演真的很爽,因為我可以不用戴口罩,呼吸很順暢,可以吃東西,喝飲料,吹冷氣,不用趕車,不用頂著高溫,不用忍受下雨,不用趕車回家,還可以有在第一排的視覺感觀,真的很是享受,但是一樣有缺點,就是不能一直看著自己的偶像,得隨鏡頭看表演,無法看到現場的成員們熾熱的眼神,無法體會現場和大家搖著手燈,喊扣的場感。所以真的生氣無法搶到好位子,而不想去現場的念頭,一直無法被自己贊同,因為看現場還是有看現場的魅力的,雖然躺在家吹冷氣喝飲料看公演很舒服。所以一半一半啦,就看當時狀況吧。

    晚上T組公佈了筑筑升格的消息,筑筑是個高個的模特兒成員,為人很是謙遜和客氣,直播時也是很溫柔,有點不太像她的外表,因為她的外表是有高傲的條件的,但是她為人卻人客氣,像個小媳婦一樣的溫柔,真的有點反差,然後常常看到筑筑會出現在開場的表演和偶而去別組支援,就覺得這女生,很好相處,是個值得應援的對象。恭喜筑筑升格。

    這二天心裏一直想著栗子,越覺得栗子的好,但又太晚去認識她了,因為我剛入坑AKB時,她這個惡魔姐姐,讓我覺得她對天使妹妹很兇,就覺得這女生應該個性不好,但常時間觀察後發現,她其實很溫柔,可能對外人來說,她懂得應對進退,但對家人可能就比較沒耐心吧。這是一般人的通病。但後來看她的直播,發現她會幫當月的粉絲慶生,我就覺得她與眾不同。至於後來的故事,下次再專門寫一篇有關這次一期生畢業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