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08:19:50channel

健康的模範生

繼上次去醫院檢測出了三高,醫生開了三個月的三高的藥給我,我自已知道,我以前不注意自已的身體健康,年輕時常熬夜、晚睡,吃的部份重甜、重鹹,愛吃肉,不吃菜,只喝飲料、汽水、可樂,不喝水,又不運動,所以,我的身體會如何,我自然知道,一定會壞掉的。

以前,反正一個人,過得也不是很開心。所以早已抱著活著就是要享受,死了也算是解脫的消極想法。不過,就在醫生判我有「三高」時,頓時悔悟,開始認真的控制飲食,減少澱粉的食物,少碰糖,加重青菜的比例,辛辛苦苦的三個月後,就在昨天,我去看了檢查報告,一切數值正常了,我問醫生,那我可以打第三劑疫苗了嗎,醫生說可以,反正身邊有藥,想想也是啦,如果打第三劑心臟有問題,至少我還有藥可以擋一下。我又問醫生,那我可以停藥了嗎,醫生說,不行,因為停了的話,數值會再升上來,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其實也不是不能停,是因為我現在的正常值是靠藥物達成的,如果想停藥的話,得靠運動讓數值正常,所以也就是說,我得開始正常的運動,來讓健康數值保持在正常的數據,才可以停,所以,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當然,現在藥還是繼續,運動就要給他動起來。

經過這三個月來的用藥,我的體重也從頁本的98降到了現在91.9,感覺是藥,把我身體裏的油、糖、膽固醇都給排了出來,在拉了2個月的肚子後,現在用藥已經不太會有拉肚子的情況了,我猜應該是該排的,都排的差不多了吧。下一個目標,85公斤,靠運動來達成吧。

下一篇:確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