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08:32:20channel

股市日記110.10.12

市場概況 > 加權股價指數
16,462.84−177.59 (1.07%)今天

今天的指數又下滑了,但我追蹤的化學股居然漲停,我還是不太敢下場,因為接下來會怎樣,還不能確定,對於我這種穩健的投資客,只能遠遠的觀望,等待上漲的時候再下場。

目前就是轉投資黃金和外匯,而這二項投資也很給面子,緩慢的上昇之中,目前已經從虧轉盈了,這二項的投資,是我比較有信心,不怕他大起大落的,因為平時都有在觀察,所以能買在低點,賣在高點,雖然時間較為漫長,賺的也不像股票多,但積少成多,積沙成塔,目前只要求每個月都是正的,就很開心了。

說起了黃金,我是用黃金存摺,目前是用台幣買賣,目前除了台灣銀行可交易時間可以到晚上8點,其餘的銀行都只有買賣到3點半。台銀的交易時間是早上8點40到下午3點半,以及下午4點到8點。而下午的時間買或賣的匯率會不一樣,早場的買賣匯差是21塊,而晚場的匯差是23塊。而用美金買賣的話,可以到晚上10點,而且,匯差會比較小,但美元的部份,我還沒試過,等試過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最近的台幣貶值了,所以我的外匯存摺也開始往上升了,但我統計之後發現,用同樣的投資金額,黃金的獲利會比外匯多很多,因為黃金的起伏很大,但外匯就只有幾塊錢的上下,而且時間很長。以前出國玩的時候,兌換美元不多是32-33左右,今年突然掉到27,當然得買一些來存,日後出國就可以用了,沒想到,後來變成我的投資標的,最近美元又升上28塊,會不會繼續上漲,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