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15:16:27channel

股市日記110.09.16

今日台股指數17,278.70

昨天把股票都賣了,真是對的。昨天還在懊悔賣得太早,今天那2張化學股居然都跌了。因為記取了第一次買的時候的教訓,這隻已經連續3天漲停了,我就在猜想,外資應該快出手了吧。就像之前我碰過的,這股市就像是個陷阱,大盤在「養、套、殺」這次還好提前出倉,才沒有造成血本無歸,真是萬幸。

或許是我們這種莫非定律的實踐者,時時都會提醒自已,世上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所以常常有著一般人沒有的堅強的心,可能是常年的不幸運,造就了我這種時時戒備的防衛能力,在重要的時刻,往往能早別人一步做好預防動作。當然,也可能因為這樣的多心,常常失去很好好的機會。但大部份的事都是一體兩面,如果大起大落可能帶來的重大利潤或重大災難來比較,那我寧願保守穩健的汲取小利潤和小災難就好。

這麼說來,我好像那小白狡免,進入了股市這個森林,在最底層的我,只好小心翼翼的生活著,俗話說得好,小心駛得萬年船。

上一篇:股市日記110.09.15

下一篇:投資換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