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13:13:30channel

股市日記110.09.14

今天指數17,463.08

今天早上又買了3支股票,其中一支是上次買過的化學股,但隔天下滑的股票,所以我隔天就賣了,只小賺拾塊,但昨天他又漲停,於是我今天觀察了早盤,覺得他還會漲,於是我早上衝動的下了單,沒想到,我一下單,他就給我往下掉,真的,我又覺得老天爺在玩我了,一時衝動,就想馬上賣掉,可是,居然無法賣,我去查了原因,原來,當天買的股票,當天是不能賣的,要等到明天,就是所謂的T+1日,我心想,完蛋了,會不會今天股價給我掉到跌停,還好,10分鐘之內,他馬上起死回生,然後,今天又跳到漲停,哇噻,又小賺了一筆,還好沒賣成,不然就冤了。

然後,今天又下了一張和上一張,同類型的股票,也是跳到漲停,這2張今天就讓我賺了3000多元,成績已經來到了9000多了,但是昨天信誓旦旦堅守不賣的那一隻電子股,我今天賣了,因為我心想反正他今天還在跌,我先止跌,等他醒了,我再買,賣了之後跌的部份,就可以停損,減少損失,等日後降到最低時再買回,把今天輸的,再全要回來。

第3支股票是紡織類股,怎麼還有膽玩這種股,這不是已經是夕陽工業了嗎,對啊,我怎麼這麼衝動,因為他昨天表現的很好啊,我怎麼知道他今天萎靡不了振了,只好明天再等等看,看會不會醒來。

總而言之,這成績對於初進股市的我來說,已經算很好了,因資本不多,能力有限,對股票原本是一竅不通,6月底到現在,才2個多月,我覺得很好了。在這幾次殺進殺出之間,也悟出了 一些道理。為什麼不直接把股票名稱寫出來呢,因為怕有事,至於是什麼事,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YOUTUBER也都會在片後解釋他只是介紹和分析,並沒有報名牌的意思,所以,我也大概知道,可能是怕擾亂市場或違反什麼法之類的吧,所以,我也只是記錄我的投資心得,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我就不在這裏明言我所買的股票名稱了,請看倌們體諒。

上一篇:悔恨

下一篇:股市日記11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