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 09:53:49channel

科技的時代

早在20年前,當時我在電腦公司上班,當時的作業系統還是windows 95,當時的電腦是pentiun的年代,是486電腦的末期。

當年我們經常勸顧客說,未來是電腦的時代,未來的建築設計會走向自動控制,未來的很多事,也必須靠電腦來完成,若現在不擁有電腦知識和能力,未來會像是上一代的老人家一樣,很多會成為當代的「文盲」,生活會很不方便。

其實時代一直在微步的改變,現在代的科技設備與能力,早已進步到當年我們所預想到的程度了,但是為什麼還沒被大眾化及普及化呢?相信一些和我一樣有著中等以上程度的現代人,真的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我想,這是這是因為人類的世界,太過體貼和善良了,若是在大自然中,這些不想進步的人,早已成被殘酷世界給淘汱了。

在我現在新工作的環境中,我善意的把我所學,所會的電腦作業方式,儘可能的帶入這個職場中,但是我這職場都是年齡比我大的人,年紀大,沒關係,我也教過年紀大的學生,但是這群人裏,有大部份的人不想學習,不想進步,而我的階級和權力,無法強逼他們一起進步,甚至在我提電腦化時,被拒絕、被否決,看著他們不想學習不想進步的強烈反彈,我心灰意冷了。

如今,因新冠肺炎的關係,從原本的排隊購買到後來的線上預購,在在已顯示電腦或網路科技的重要性和便捷性了,但還是有些人,還沒認清這事實,還不肯學習,寧願去排隊,寧願用遠古的方式繼續他們的古代生活,要不是人類的社會太過善良和體貼,你們這些人的生活恐怕會遭遇到更大的困難。

不要讓我一直慶幸自已活得比你們有效率,生活能力比你們方便舒適,大家一起進步,世界才會美好。

上一篇:靈異現象

下一篇:防疫優等生-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