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15:59:27channel

106年日本東京五日遊

106年日本東京五日遊

今年的年度目標之一,日本行,終於在2/25日成行了,讓我先寫個序,再來做日本遊的介紹。話說,想去日本已經好久了,從開始告訴別人說,我要去日本玩到現在,已經過了二十幾個年頭了,原本想把這個最想去的國家之一,留著和喜歡的人一同前往。但眼看著年紀越來越大了,再不計劃去日本,我怕我很快會玩不動或去不了,所以在過農曆年假前,1/26工作的最後一天,去了雄獅一趟,決定了這次的日本之旅。

在出發前二週,為了慎重起見,我還去了趟機場,了解航站出境入境有沒有變化,停車的地方,也做了功課,原本自認準備十分齊全的我,到了當天還是整個亂了套了。長榮的班機在二航廈,二航的路線很容易讓人迷路,讓人一直搞不清楚是在那個樓層。原本習慣把車停在航空館的日月亭,因他們2/28日契約到期,必須搬遷到外圍,所以原本每天只要100元的停車費,變成每天150元,這還不打緊,說什麼連休假日,漲到每天200元,心想算了,200元還是比機場裏便宜,於是當天8:30的飛機,6:30集合,我4:00就到了停車場,我3:00就從家裏出發,也等於我整晚沒睡。無奈事與願違,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當我4:00到了停車場,門口掛了二個大大的字「客滿」。什麼,才4點耶。無可奈何的找尋其他停車場,但幾乎都客滿和大排長龍,一下子一個小時就過去了,距離集合時間只剩1個半小時,於是做了一個沈重的決定,還是停機場裏的停車場吧,雖然一天要490元,算一算要2450元,真的好貴。從原本的500元停車費,一下子變成了2450元近5倍的停車費用,下次真要好好考慮了,搭計程車還比較便宜點。

好不容易停好了車,把行李拖進了二航廈,然後就去拿已經訂好的分享器,為了在日本也能上網,能第一時間把照片分享給臉書的朋友。再來想說還有點時間,就去排自動通關申請,但是,護照在領隊身上,而這個領隊又很準時,6:30才到,一到馬上要託運行李要通關,所以只好等回國再辦了。

終於,又要踏出國門了。這一次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是一個人跟團,算是一個人的旅行,說真的,很輕鬆,也很自在,購物不用等人,想去那裏不用討論,一切都是自已決定就可以,而且最幸運的是,這幾天都是一個人睡,一人享受一個人的空間,沒人爭廁所、衛浴,不用穿得很正式,一件內褲就可以在房裏走來走去,真的像在家裏一樣自在。

        第一天行程,桃園機場→成田機場→AEON-MALL購物廣場:
當天到達的時間是中午,下午的時間是自由購物,所以晚餐也是自已處理,而我第一天到日本的餐點呢,呵呵,這是我最熟悉的東西了,「麥當勞」,沒錯,哈哈。除了麥當勞,在回飯店之前,又點了蛋包飯,才心滿意足的回飯店了。第一晚的飯店NARITA EXCEL HOTEL TOKYU,東急卓越大飯店


飯店內的裝璜還算大方,空間也夠大,唯一和台灣不同的是,這裏一進房就是暖氣,連走道、大廳都是暖氣,根本感覺不到這裏只有5度。雖然/很溫暖,但一想到能源,這也太浪費電了吧。

第二天行程搭蘆之湖海盜船→箱根神社→富士山山麓滑雪
早餐普普,有稀飯和麵包可供選擇,在簡單的吃完早餐後,便驅車前往今日的行程,就像所有的旅程一樣,通常第一天的行程,都不會是主題,而是適應期,第一天通常都會安排一些較輕鬆,較有文化氣息的行程,通常都是第二天才會是真正旅行的開始。
今日首站是蘆之湖的海盜船,我們坐的是近中國風的船,而我一上船,就往甲板去,為了在甲板上能拍到最美好的照片和影片,好留下美好的回憶。這裏的湖光山色,真的很美,而湖的對面,剛好可以看到富士山,這等美景,讓人忍不住狂殺底片,不,應該說是狂殺記憶體才對,只可惜天氣太冷,我包得密不透風的,所以很多自拍都不好看,配不上這美景,所以拿不出好的作品來。

 

短暫停留之後,就在旁邊的餐廳地下室用餐,這餐廳就在港口旁,我們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船,一樓還有小賣場,可以買一些和日本有關的小禮物。

用完餐緊接聯就去參觀箱根神社。對於日本的神社,並不是很了解,常常看到電視上有關介紹日本的神社,在進神社之前,都會有個「鳥居」或「手水舍」鳥居據說是神住的地方,以此標示人和神的地域分別,而手水舍是給人拜拜前除口穢,用來漱口則可以除口業。

接下來的行程是在富士山下滑雪板,到這裏之前,沿路二旁開始有雪,到了這樂園,只有滑雪場有雪,但是氣溫真的很低,只有0度,我只滑了一趟後,就不再玩了,因為好冷,手腳都是冰的,還好有帶圍巾和手套。就在售票的地方圍著暖爐,等著其他人玩回來。這行程完了之後,就直接到達附近的溫泉飯店,富之堡華園。這裏是我們這五天唯一的溫泉飯店,喜歡泡湯的人,今晚一定很開心,可惜我不愛泡,所以我就窩在房間裏,享受一個人的時光,日本的節目很少,也很無趣,跟在台灣看到的第四台有點不一樣,因為都是日文,我都聽不懂,還好我有帶轉接線,把手機連上電視,自已看YOUTOBE的節目,度過睡前的時光。值得一提的是,我有換上飯店為房客準備的浴衣,看起來真的好帥,可以小件了點。

第三天行程,明治神宮→淺草觀音寺→東京晴空塔

早上一早就上車去明治神宮,明治神宮是位於市區的神社,規模很大,在出國前我曾上網看過介紹,來這之後看到他的寬廣和莊嚴,心裏著實起了敬畏之心。
下午是到淺草觀音寺,到了這看到了日本的公車車箱廣告,是阿兩,阿兩是日本漫畫「烏龍派出所」卡通人物,而這輛公車就是要淺草到龜有的公車.也就是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的兩津堪吉巡查長的派出所,好想搭上這班車去看看阿兩和麗子哦。淺草觀音寺這裏的入口有一個雷門的大燈籠,是很多觀光客都會拍照留念的地方,我當然也不免俗的跟了自拍些照片。一進入入口,就讓我驚豔,有許許多多的女生,穿著和服在寺前的商店街,不止是日本女生,還有外國觀光客,會換上和服拍照,這景象真的很特別,我也偷偷的拍了幾張,做為紀念。

近黃昏時,我們來到了東京晴空塔,這裏的的場景很熟悉,許多的日劇都會來此取景,所以看了很熟悉,這裏的東西很多很好逛,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好。這裏的晚餐是自理,所以我又吃了麥當勞。


第四天行程,迪士尼樂園

這是這幾天最期待的行程了,一早,領隊我們去坐電車,轉了一次車後,來到了迪士尼樂園,這樂園真有神奇魔力,一到這裏,每個人的心智年齡會減低,心情也會不自覺得開心起來,而日本人的行為,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許許多多的高中女生穿著相同的制服,一起在這裏玩,他們是開心的,是純真的,是讓人覺得世界是美好的感覺。這感覺是我遺失了許久了純真,這裏有著像六福村的遊樂設施,但我覺得他們的規模更大,更壯觀,設備也很豪華,不像台灣這麼小家子氣,什麼遊樂設施都很小家子氣,感覺很省成本,這裏的就很大氣,什麼都大。這裏的服務人員都是笑臉迎人,讓客人覺得自已真的很受歡迎,他們甚至很細心,當他們用日本說明了遊戲注意事項,看出我可能是外國人,聽不懂日本,還親切的用英文問我「english or chines 」我回答chines,他便跟我說中文,真的好親切哦。在此我也釋放了自已,儘情的去享樂,去感受。順帶一提,晚上的迪士尼好冷,但是人還是好多。


第五天
打包行李回家

這五天的行程,有些感想,不管以前日本對台灣人如何,但現在的日本,讓人覺得很進步,很人性,日本人民的道德感或守法觀念是比台灣人好的,不是我崇日,老實說,我以前也不喜歡日本人,但看看人家的民族性,再看看我們自已,你能告訴我我們自已好在那裏嗎。走在路上,我看不到垃圾,看不到亂吐啖,看不到大聲喧嘩,看不到不守秼序,做什麼事都排隊,說真的,以我的個性,我喜歡做對的事,喜歡大家守規矩,所以我真的希望我們台灣能和學學別人好的地方。
這次行程第一讓我一償宿願,終於來到日本,第二看到日本人做事認真,親切有禮,面對客人總是用微笑待之,讓人倍感親切。第三告訴自已,下次來一定要會點日文,我一定還會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