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18:00:51channel

圖書館看書的一天

這個星期六要考試了,今天請了假到圖書館看書,原來,現在為了考試而苦讀的人還真不少,安靜的環境、涼爽的空調、寬廣的空間、明亮的光線、k書的人們,這真是讀書的好地方。
挑定一個較沒人的桌子後,放下了沈重的書包,哇哩咧,船筆盒忘了帶,心想完了,好不容影走了近十五分鐘來到了這裏,沒帶筆,我可能會讀不下去,還好,書包裏找到了一枝車商放的紀念簽字筆,很久沒用這麼高級的筆了,除了以前當業務和當主管時,會用這種高級的簽字筆簽名之外,用這種高級筆讀書,還真不習慣,因為我習慣看書思考的時候要轉筆的,所以,可想而知,我今天一定吸收有限了。
下午,大約是國小放學的時間吧,看到一位女士起身離開了圖書館,看他的年紀應該也有三十好幾了吧,這個時候,他不在工作職場,或在家裏,怎麼會在這個地方,感覺有點不太搭,不過,話說回來,我好像也是三十好幾的人了。她離開後,沒多久,帶了二個小學生進來,把他們拉到身邊坐下,那二個小朋友,放下了背上的書包後,乖乖的坐在圖書館裏面寫功課,看到這一幕,哇,真是佩服這位媽媽的智慧,這真是個讓小朋友乖乖讀書的好地方,好方法,心想,以後我也教我們未來的那個親愛的,帶小朋友去圖書館寫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