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11:44:35章魚子

跨年台東美食


這是台東海線某一處的海灣內灣

很平靜美麗     很像在國外喔~~!!

因為那幾天寒流來其他的海岸簡直是瘋狗浪狂襲~~!!

我夏天一定要再來一次~~!!下水去好好玩一玩~~!!

十二月底指揮完盛大的協奏曲音樂會,趕快切出時間,到台東去跨年

話說我雖然已經把期末的七份大報告先拋在腦後

也將所有要小組討論的繁雜瑣事都一併解決

但這個得來不易的假期也差點告吹

就在我上車的前一刻

徐背突然授命要我彈一齣歌劇,他要指揮

只好敲定一月二號衝回來配合

掙扎的我就抓著樂譜跳上車了~!!

先來介紹這次到台東所住的民宿:熱帶低氣壓

老闆是日本人來台東衝浪遇到原住民美女老闆娘

就在這裡生根啦~~!!

這間民宿大概才剛裝潢好三個月

所以房間內部都很有氣氛

我很喜歡只可惜沒時間拍


還跟老闆家的波斯大貓咪跟小貓咪玩得很愉快

住宿的人大多是日本來的衝浪客

晚上老闆跟老闆娘還會邊彈吉他邊跳舞合音唱歌給我們欣賞

滿棒的~!!感覺很像在南美的小島上~~!!

連我們被臨檢時警察都推薦說:那邊是個很快樂的地方喔~!!

這是民宿的早餐

每天早上吃的都不一樣

都是起床後才幫你現做的

很好吃~!!還可以請他送到房裡吃~~!!

那天的有生菜莎拉跟現煎的培根薯條還有熱騰騰的鹹稀飯~~~~!!!!

因為早上太冷~~~那時候寒流來真的好冷~~!!!

店員還一直問說夠不夠吃?要再加嗎?

這次我們有認識一對剛結婚的新人跟他們的日本朋友

先生是瘋狂的衝浪客,太太則是高雄人

結完婚第二天先生就迫不及待帶太太跟朋友殺到這裡衝浪

讓老陳十分崇拜並與他們相談甚歡


還在寒流來襲時跟著去看他們衝浪

並且站在海堐上幫忙攝影一個早上

好吧這些都不是重點

這次的台東跨年之旅的行程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但是這些美食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第一項:玉里麵

 

不好意思都已經吃完了才想起要拍啦~!!

因為泡溫泉完整個餓壞了..........先吃再說

這家麵通常在用餐時間都要排隊

這次很幸運

由於我們溫泉泡太久的緣故

下午兩點才到所以不用排隊

還看到老闆現場炒紅蔥頭酥

喔~~~!!超級香的~~~!!!難怪他的麵這麼好吃~~!!!

推薦.....他的乾麵~~!!!很好吃喔~~!!!

第二項:素食餅

這家雖然是賣素食的

但是真的超級好吃    也在玉里鎮上

 看看這老闆當場現桿的麵團就知道

啊~~~一定好吃的~~!!


果然!!

這是他的蔬菜盒子,看起來很飽滿美味吧~!!

裡面有滿滿的冬粉香菇高麗菜香椿等等


這是他的水煎包

看看那個SIZE簡直就是D罩杯的水煎包啊~~!!!

麵皮是那種濕潤有嚼勁的厚實老麵

內餡跟蔬菜盒子差不多,也是飽滿油香地~~!!!

接下來就是我最推薦的第一名


 對!!就是它!!~~~~~~~~甜餅~~~~~~~!!!

看到甜餅在鍋中澎得鼓脹成氣球狀

心中的幸福感也是吹膨到一個滿溢的狀態呀~~!!真是幸福喔~~!!

外皮是香酥又軟Q有嚼勁

內層甜餡澤緊貼著散發著淡淡的甜香

啊~~~!!雖然是油炸的,卻一點也吃不膩耶~~~!!

我們就這樣兩個人點了一個,又一個,一個,又一個.......

最後還外帶三個回家隔天微波吃.......喔~~還是很好吃咧~~!!


請看老陳猙獰的吃相

第三項:咖啡廳

這家咖啡廳的料理都很好吃  在成功鎮上

有各式的排餐跟小火鍋

這沒有多麼希奇但是.....

一到了週六跟週日

它就變成吃到飽的火鍋包肥

大家一定會有點害怕包肥吼....

但是這家咖啡廳不太一樣

幾乎大部分食材都是自家栽種本地自產

尤其是蔬菜類,像山茼蒿.飛機菜.小白菜.小玉米.山蘇.南瓜.絲瓜.幸鮑菇等等新鮮現採野菜

在肉類方面有豬牛羊等一般的冷凍肉

但最特別的是新鮮的土雞肉~~~!!因為是產地直營~~!!肉質十分新鮮軟嫩喔~~!!

還有老陳最愛的滷肉飯~~!!都是吃到飽~~!!

很可惜我們當天去不是假日吃到飽

老陳還是堅持要點滷肉飯

老闆也很阿殺力就都把白飯免費換成滷肉飯

這是他們的桌巾上的圖騰

不知道大家看到會直覺想到誰啊?



老陳.......就是你!!這根本就是照你畫的!!連鬍子都長一樣~~!!

不要給我裝無辜~!!說!!你跟老闆娘有什麼關係??!!

最後大重點:這些店都超級便宜喔~~!!!我最愛吃的甜餅一個好像只要十元吧.....

好的~!!最後不免俗地要報告一下跨年我們在做什麼?

本來要在房間好好休息

後來被日本人挖出去跟另一群衝浪客喝酒烤肉聊天

結果突然來了一台箱型車

一開門就是這個天鵝裝男,跳著奇怪歐姬喪的舞(都是日本人)

全場瘋狂失控

接下來的場面大家可想而知

這是他在演駭客任務那段慢動作

總之就是玩開了..........

事後聽說天鵝男平日是個正經的上班族ㄋ....不會衝浪是來純觀光的!!

唉.....日本人真是個壓抑的民族啊.......

不過都比老陳喝醉之後好

不知道為什麼

老陳喝醉後就會一直跟狗玩還會一直跟狗講話

不過這隻狗也是隻諂媚的母狗

我一坐下來她就咚咚咚跑來

熟練地將頭就"趴"在我的大腿上撒嬌~~!!真是可愛~~!!

後來我含薪如苦地先把爛醉老陳給扛回去

隔天聽說那群人(有穿天鵝裝的)

後來在7-11被警察抓去關了(大驚中!!!!)

罪名...................應該.....是...........妨害風化吧!!??

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

 

 

阿恬 2009-04-01 12:53:40

我記得好幾年前我們過年一起去清境農場
我和阿強都覺得老陳超像莫那魯道的銅像
名字應該是這樣沒錯~

很棒的跨年行程,羨慕喔!

粉紅佳人 2009-03-10 12:53:00

老陳是誰???!!!

章魚子 2009-02-20 23:55:55

哈哈哈哈
我已經看到你那個阿公阿嬤的照片了
仍是強烈懷疑他有天鵝裝的傾向~~~!!!
哈哈哈哈~~~~!!!!